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人艺首演写意风格历史剧《知己》

2009年07月07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人艺新排的历史话剧《知己》25日晚在首都剧场首演。该剧导演、剧院副院长任鸣说,该剧的写意风格是对传统现实主义的发展与突破。

  《知己》讲述清初江南科场案的罹难者吴兆骞被流放宁古塔,好友顾贞观联合纳兰性德、徐乾学、明珠将其营救放归,但绝域归来的吴兆骞已经失去了离开时的铮铮傲骨,顾贞观最终宽容面对昔日的“知己”,离开京城……

  该剧与传统的北京人艺风格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这个戏有很大突破,是大写意的,强调表现,与传统的现实主义不一样,现实主义也需要发展。

”任鸣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戏讲的是男人间的友谊,剧中人物都是历史上很大的文人,但主题思想是永恒的。”(记者白瀛、万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