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新片拍“飞虎队” 投一亿美金兰小龙写本

2009年07月07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吴宇森拍摄“飞虎队”,坦言多年梦想终能圆

  搜狐娱乐讯 在《太平轮号》(又名《1949》)计划搁浅后,吴宇森在上海电影节上曾表示,自己手中握有5个新片计划,近日,其最新的电影计划终于敲定,吴宇森新片将拍摄抗日战争期间的“飞虎队”的故事,据称,该片投资高达一亿美金,而《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编剧兰小龙将为这部电影撰写剧本。

  《赤壁》后又一部大片 据称投资超一亿美金

  在《赤壁》之后,吴宇森曾打算拍中国的“泰坦尼克”《太平轮号》(又名《1949》),不过,因为版权等方面的问题,该片的拍摄计划搁浅。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吴宇森则透露,自己已经有5部电影计划在手,其中包括战争片,跟水浒有关的故事,文艺片以及西片。而提到的战争片,便是近日签约的《飞虎群英》(暂定名)。

  《飞虎群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当年,陈纳德将军招募美国飞行员和机械师成立飞虎队,协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者,吴宇森表示,该部电影将着重刻画中美军队间的友谊以及人性方面的内容。有消息称,该部影片的投资达到了1亿美金,而吴宇森的合作者,著名制片

  人张家振则表示,“现在讲投资多少,未免有点太早。不过,影片的题材、吴导的声名都让这部电影的预期市场相当大,加上大的战争场面不少,因此投资上来说,应该不会少。”据了解,在《飞虎群英》中,著名的“三大战役”都将有所涉及,而吴宇森更是表示,电影一半的投资都会用于制作特效。

  “团长”编剧兰小龙执笔 吴宇森多年梦终圆

  目前,《飞虎群英》的剧本尚在撰写中,执笔的是《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编剧兰小龙。实际上,早在《赤壁》拍摄前的两三年,吴宇森就有了拍片计划。不过,当时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无法投拍。等到《赤壁》拍完,关于这一题材的拍摄时机和条件都已成熟,加上《太平轮号》的拍摄计划搁浅,《飞虎群英》便打算在今年底开始拍摄。

  据张家振透露,早在《赤壁》时,吴宇森就和兰小龙有过私下的讨论,当时两人聊得很开心,而兰小龙对于那一历史时期的了解也让吴宇森觉得可以挑起大梁,最终,兰小龙成为了《飞虎群英》的编剧。目前,剧本尚在创作当中,在今年的年底,该片会在云南开拍,不过,拍摄的内容都是特效的部分场景,真正等到大明星加盟,会是明年的事情。究竟片中有哪些大明星担任角色,中美演员的比例如何,目前都悬而未决,不过,据了解,这部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的故事,故事的绝对主角会是一位中国人。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