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舒楠热衷公益 《为爱高歌》唱响激情

2009年07月03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安徽卫视《为爱高歌》是卫视台新推出的一档季播类公益节目,首创“快乐公益”概念,通过艺人的精彩演出和感人的公益故事案例达到呼吁民众帮助国内弱势群体的目的。除邀请众多知名演员现场助阵外,《生死不离》的曲作者,著名作曲家舒楠也为节目倾力创作了主题曲《为爱高歌》。

  “我们为爱高歌,我们为梦祈祷,人世间万物会老,爱永远不会老……我们为爱高歌,我们为梦祈祷,让我们牵手拥抱,幸福在微笑……”当安徽卫视《为爱高歌》的主题曲响起时,其动人的旋律连记者都忍不住随着节奏轻声唱和。舒楠介绍说:“主题曲的名字就叫《为爱高歌》!在我眼里,好音乐是让所有生灵愉悦的声音。同时,这次节目也有提出‘快乐公益’的概念,与我对音乐的定义十分吻合,所以我们把曲子的基调定为热情洋溢,坚强快乐的!”

  谈起《为爱高歌》的创作,舒楠可谓是感慨良多。继《生死不离》、《站起来》之后,舒楠就一直想再创作一首公益歌曲,能够为慈善事业多尽一份心力。此次安徽卫视打造全新公益品牌栏目《为爱高歌》,打出“加入我们,帮助他们”的口号,将娱乐与公益巧妙的结合,成为2009年电视娱乐节目的一大亮点。美中不足的是,栏目还需要一首易传易唱,符合其整体感觉的主题曲。安徽卫视总导演张海峰与舒楠相交多年,对他的才华和为人也十分欣赏,当即把这一“传花鼓”交给了舒楠。据悉,在创作《为爱高歌》的同时,舒楠还忙于为目前的超热大片《建国大业》创作主题音乐。虽然时间紧迫,舒楠还是不断地与张导沟通,两易其稿,终于创作出这首充满了温暖与希望,洋溢着爱与热情的主题曲。

  才华横溢的音乐人舒楠在用音乐感动、鼓舞着每一个人,在公益的路上坚定地前行。对于自己热心创作公益歌曲,舒楠总结说:“因为这两年国内发生了众多的事件,自己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心里变得柔软,很容易感动,也愈来愈珍惜身边的朋友了。安徽卫视打造这个《为爱高歌》的主题公益活动,也让我一偿多年心愿,为朋友,为公益多做一点事情……”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