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达23亿 全年有望超55亿

2009年07月01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下半年大片扎堆 全年有望破55亿

  相对于去年,今年的贺岁档电影真正达到了蜂拥而至的状况,初步算来,就有十几部之多,《十月围城》、《花木兰》、《刺陵》、《苏乞儿》等大明星大制作的电影纷纷奔着贺岁档而去。按照近几年来的一项数据,上半年的票房通常占据全年票房的40%,那么换算得出的结果,今年全年的票房将超越55亿元,一旦实现,09年的全年票房将比08年多出约28%,继续保持近六年来的年均约30%的增长率。

  老话题:淡季谁来填充市场?

  年均30%的增长率,中国电影市场的大幅发展令人羡慕,但“痼疾”仍旧未除:春季档仍是市场惨淡的时刻,相比贺岁档差距实在巨大,中低成本的电影仍未赶上步伐来填补这一空缺。上海联和院线的吴鹤沪表示,不可能离开了片源而仅仅寄希望于“口红效应”。的确,中低成本电影的质量太低与春季档的惨淡之间存在必然的联系,业内人士均普遍表示,结束了贺岁档后,大片不愿入市,中小片撑不起市场的局面,直接导致了春季档的“哀鸿遍野”。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众多影人对于中国电影的现状也进行了反思:吴宇森认为好市场跟好电影不是一回事,黄建新认为好的创造团队都集中到了大电影中,导致了中小电影的质量的低下,王中军则认为对于好的导演及好的幕后工作人员的需求,远比对好演员的需求要大——“不缺钱,只缺原创力”,是今年上海电影节各方大佬和业内人士的共识,而近几年电影市场的票房分布结构,多少是对当下现状的反映。

  (数据来源:综合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票房数据获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