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半年票房突破16亿 国产片占半壁江山超过9亿

国家广电总局召开“迎奥运优秀体育题材电影新闻通气会”

  搜狐娱乐讯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召开“迎奥运优秀体育题材电影新闻通气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江平出席并讲话表示,随着奥运的越发临近,一大批优秀的奥运题材影片也将更多的与观众见面,集中展示电影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全力支持。

  此外,童刚局长更在当天的通气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主流电影院线市场票房已经突破16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4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占到半壁江山以上超过9亿元,而下半年《赤壁》(下)、《梅兰芳》、《画皮》、《南京!南京!》等多部受关注影片上映,将有望再创票房奇迹。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

  上半年票房突破16亿国产片占半壁江山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2008年6月底,全国主流电影院线市场(不含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票房已超过16亿元,观众高达6000多万人次。国产影片在电影市场的上升趋势则更为显著,上半年全国主流电影院线市场国产影片票房超过9亿元,比去年增加了5个多亿元,观众近3500万人次,与2007年同比增长都超过了50%。

  “当前中国电影市场形势良好,200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市场继续保持了2007年的快速发展势头,不仅票房、场次、人次指标同比有较大增幅,更重要的是国产影片的社会影响和市场主导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童刚说,“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国产影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我国城市电影市场已步入健康发展阶段。”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奥运题材影片引发关注

  随着北京奥运会即将在开幕,国内电影市场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奥运题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加油中国》和《筑梦2008》公映后,观众反响十分热烈。电影《破冰》更斩获长春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四项大奖,该片也将于7月底在全国公映。童刚说,“我们相信,随着奥运题材优秀国产影片的放映,将会给电影市场带来一个新的热点!”

  此外,电影工作者还创作拍摄了《夺标》、《国球女孩》、《海之梦》、《鸟巢》、《梦之队》、《旗鱼》、《阳光伙伴》、《七彩马拉松》、《扣篮对决》、《闪光的羽毛》、《麦田跑道》等一批体育题材影片,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中国电影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待和全力支持。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

  下半年国产影片票房值得期待

  提及国产大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虽然当前国产影片的创作生产仍然存在诸如现实主义题材的精品力作偏少、中小成本电影的整体质量亟待提高、国产影片的市场占有率和国际竞争力亟待扩大和加强等问题。

  但是今年以来,《长江七号》、《大灌篮》等国产大片积极实现观赏性和艺术性的共同提升。《赤壁(上部)》更是取得了上映4天票房过亿的不俗成绩。今年下半年,《赤壁(下部)》、《梅兰芳》、《南京!南京!》、《画皮》等影片仍然是值得观众和媒体期待与关注的热点,有望在下半年的电影市场上再创佳绩。  

  多部抗震题材影片开拍 数部国庆60周年献礼片立项

  此外,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广电总局还特别发布了两类有着鲜明主题的影片的创作生产状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电影人在危难之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着手进行抗震题材影片的创作。目前,《汶川》、《惊天动地》、《北川不相信眼泪》等故事片和《人民至上》、《为了人民》等大型纪录片,已进入创作拍摄阶段。张宏森表示,“对于当前抗震题材电影的创作,电影局采取鼓励、支持的态度,同时希望要按艺术规律和创作生产规律来统筹规划,不盲目造成题材扎堆、质量平庸的现象。”

  而为了迎接明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还组织全国各制片单位策划、拍摄了一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风貌的影片。其中包括《建国大业》、《国家利益》、《航天英雄》、《天安门》、《额吉》、《四大名捕》等。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刚 | 张宏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