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夏季音乐会今晚拉开大幕 四位巨头首次聚齐

2009年06月3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和周杰伦共同合作的《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昨天真正聚齐了所有演职人员,这台万众瞩目的音乐会将于今晚正式亮相。昨天下午,四位天王天后级音乐会的主角和音乐会音乐总监徐沛东、音乐会指挥余隆等第一次全体在记者面前亮相。用徐沛东的话说:“这次的大聚会将给中国演出界一个思考:主旋律的演出能够引起这么多歌迷的热情,关键在于艺术家的责任和音乐会的品质,因为从策划到演出,这台音乐会都贯彻了给广大观众一个高品质音乐会的理念。三大乐团共同为音乐会伴奏,在合练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族音乐展现出最好的姿态,这才是演出对中国演出界最有益的思考。”

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首次聚齐
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首次聚齐

  尽管世界著名歌唱大师多明戈和钢琴家郎朗昨天才飞到北京,但他们的言谈话语中已经透着对音乐会的期待。多明戈一上来先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学会的中文“你好”、“谢谢”和“不客气”。他说:“去年在鸟巢与宋祖英合作的场景依然在眼前闪现,那次愉快的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激动,当时也曾有过担心,因为在升降台演唱有些惊险,加上我们只合练过一次,但是演出相当成功,而与郎朗、周杰伦这样有活力的年轻人的合作也令我高兴,我知道他们很有才华。

”而郎朗称这次是与宋祖英第一次合作,“我记得去年在鸟巢开幕式上那次成功的演奏,而我自己也很高兴回到鸟巢,与宋祖英合作,通过我们的演出把中华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

  周杰伦与宋祖英的合作一直是众多媒体想要挖到的一手素材,但是周杰伦守口如瓶,以“不方便透露”来抵挡媒体的“攻势”。问到与宋祖英的合作曲目,周杰伦说:“可以肯定的是要用到钢琴,我将弹着钢琴演唱。”而具体曲目却不愿透露。而宋祖英只是表示:“我会尽力的。”随后,在多明戈与郎朗按下手模后,四位主演立即“闪人”了。

  指挥家余隆告诉记者:“音乐会为乐团提供了很好的演奏环境,音响效果也非常棒,可以说演出将为今后的夏季音乐会提供很好的开端。”

  摄影/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