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音乐会舞台提前搭 宋祖英压轴玩反串(图)

2009年06月1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宋祖英来到鸟巢舞台参观,连称不可思议
宋祖英来到鸟巢舞台参观,连称不可思议

  不同于一般演唱会提前两三天才搭建舞台的惯例,在距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还有25天时间的时候,鸟巢中巨大的演出舞台已经开建。昨天,宋祖英来到鸟巢舞台参观,连称震惊和不可思议。据透露,宋祖英、周杰伦、多明戈和郎朗4人合演的压轴节目将是一次大反串,主要突出欢乐气氛。

  关键词:舞台

  搭得早 提前25天开建

  6月30日,“2009《魅力·中国》”夏季音乐会将在鸟巢举办。

令人惊异的是,现在离演出还有20天,可舞台工程却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6月6日离演出还有整整25天时,舞美工作人员就开始了舞台搭建工作。昨天,这个宽100米、高29米、纵深46米的超大舞台已矗立在场内。

  

  高科技 主舞台保恒温

  整个舞台分为恒温主舞台、水舞台等多个部分。主舞台利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创造出恒温环境,这在中国大型户外音乐会上还是第一次。据悉,一般户外音乐会上都不会使用最昂贵乐器,而搭建恒温舞台的目的就是保证高质量乐器展现出最佳效果。

  在水舞台上,届时将在演出中进行喷泉、瀑布、水舞蹈等多项表演。主办方透露说,宋祖英和周杰伦合作的第一个节目就将在这个水舞台上进行。

  

  关键词:演出

  周杰伦弹古筝唱《菊花台》

  周杰伦与宋祖英在春晚后再次跨界合作非常受关注。昨天,主办方宣布,周杰伦将在本场音乐会上第一次与交响乐团合作,现场演绎《菊花台》,并在歌曲中展示古筝演奏才艺。

  周杰伦对这次演出非常重视,表示一定要奉献自己最拿手的歌曲、最精彩的表演。据悉,他出场的节目将使用鸟巢中庞大的威亚系统,这也是这套李宁点火炬时曾用过的系统在奥运会后首次被用到。

  

  巨型“鸟巢钢琴”会发光

  这次音乐会上,还将有一个鸟巢造型的巨大钢琴出现在舞台中央,这架钢琴会发出变幻莫测的光芒,将使郎朗的演奏显得更加辉煌炫丽。宋祖英、多明戈和周杰伦也将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与钢琴亲密接触,郎朗和周杰伦更有望现场飙琴。音乐会的最后曲目,则很可能是4人与钢琴“联袂”演出。

  

  120只“凤凰”揭幕演出

  据透露,演出将在名为《凤还巢》的节目中开场,120只“凤凰”飞临现场。压轴节目的风格则是“能唱的不唱,能弹的不弹”的大反串,主要突出欢乐的气氛。

  宋祖英表示,在演出中,她要和多明戈一起在郎朗钢琴的伴奏下合唱,这种表演形式往往是最好的朋友间,最轻松的交流合作形式,是音乐家们热衷的小品。对观众来说,则是难得一见的大餐。

  信报记者 王大鸣/文 陆欣/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