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卫-芬奇将为“比尔-盖茨第二”拍摄传记片

2009年06月25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Facebook创始人、有“比尔-盖茨第二”之称的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有“比尔-盖茨第二”之称的马克-扎克伯格

  今年凭借《本杰明-巴顿奇事》斩获13项奥斯卡提名的美国导演大卫-芬奇,即将执导一部讲述大热全球的SNS社交网站Facebook崛起史的影片《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大卫-芬奇即将执导的这部Facebook诞生“传记”片由哥伦比亚影业出品。曾为《查理的战争》一片编剧的亚伦-索尔金将执笔该片剧本。故事从2004年哈佛大学二年级学生马克-扎克伯格在大学宿舍里启动Facebook开始,讲述这个电脑奇才如何将一个校内交友网站变成注册用户数量高达2亿的社交网络霸主。

  讲述一个网站崛起史的电影看起来有些缺乏戏剧性,不然讲述微软和苹果公司崛起经过的电影早已经铺天盖地了,但这部讲述Facebook的影片的制作团队让人眼前一亮。执导音乐录影带起家的大卫-芬奇,曾执导过《七宗罪》、《搏击俱乐部》、《十二宫杀手》等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他最近的一部影片《本杰明-巴顿奇事》由布拉德-皮特主演,斩获了13项奥斯卡提名。编剧亚伦-索尔金曾执笔美剧《白宫风云》剧本,并曾担任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查理的战争》一片的编剧。《老无所依》、《革命之路》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将联手迈克尔-德鲁卡,以及奥斯卡影帝凯文-斯贝西,担任该片的制片人。该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预计于2010年杀青。

  据悉,这部电影剧本将根据本-梅兹里奇即将于7月14日出版的新书《意外的亿万富翁:Facebook诞生史,一个关于性、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编。作者之前的一部作品《打赢庄家》曾被搬上大银幕,改名为《幸运21点》。该片主演之一就是凯文-斯贝西。所以斯贝西担任制片的影片改编自梅兹里奇的作品也就顺理成章。目前外界对这本书和影片均知之甚少,不过斯贝西本人在为这本书写的序言中这样说道:“你可能以为你知道Facebook现象背后的故事,但你从不了解整个故事完整的始末。在这本书中,本-梅兹里奇再现了全世界最红社交网络的崛起,以及地球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的发家史。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故事,内容涉及背叛和大笔财富——讲两个好朋友如何革命性地改变了全人类的沟通模式,最终却反目成仇。”

  相关新闻

  Facebook的故事

  诞生于哈佛大学学生宿舍的Facebook,原型只是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失恋后打发时间、用来评选校院内最性感女生的网站。2004年2月4日,该网站正式以Facebook为名上线之后,在哈佛大学校园内迅速蹿红,有半数的学生注册为该网站用户,后来这股热潮又席卷了全世界,掀起了一股SNS(社会网络服务)热。

  生于1984年的扎克伯格,目前身价据说已经超过3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他的人生就像一个电影剧本——从小就表现出超常的计算机天赋,六年级时开始编程,进入名校哈佛,又选择退学创业,被称为“比尔-盖茨第二”。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