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和平怀念大卫卡拉丁 遗作《苏乞儿》剧照曝光

2009年06月2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苏乞儿》中的大卫.卡拉丁
电影《苏乞儿》中的大卫.卡拉丁

这将是一个什么角色?又是黑帮老大?
这将是一个什么角色?又是黑帮老大?

  袁和平昨日更新了在《苏乞儿》官网的导演日志,撰文怀念于6月3日在泰国意外过身的好友大卫.卡拉丁,并公布了两张大卫.卡拉丁在新片《苏乞儿》中的“最后”剧照。

  大卫.卡拉丁一生参与过共两百多部影视作品,演出的角色类型相当多元化,早年甚至是专业的舞台剧演员,演出过莎士比亚的作品,至70年代初凭美国经典电视剧《功夫》(Kung Fu)系列而声名大噪,因饰演片中“草蜢仔”甘贵成一角而从此踏上其演艺功夫之路。据袁和平介绍,云云好莱坞影星中,大卫算是演绎中国功夫的第一人,除演出以外,他本人是一位真正的功夫迷,更醉心于太极、气功及中国医术,甚至出版过好些关于太极与气功的书籍,教授外国人有关中国功夫的基本理论。

  袁和平与大卫.卡拉丁相识于电影《杀死比尔》,当时导演选了大卫出演黑帮老大Bill,大卫在拍摄动作戏方面经验非常丰富,更不时为袁和平的动作设计提供新点子,大家像朋友之间的“交流”多于训练,彼此合作得融洽愉快。此次袁和平再执导筒拍摄《苏乞儿》,特地邀请大卫参与演出,没想到会成为他临终前的最后一部电影。

    袁和平导演日志全文:

    本来刚写好了一篇新的网志,正打算要把文章发报到网上,却在这时收到噩耗 — 好友大卫.卡拉定于6月3日在泰国意外过身了,终年72岁。

    我与大卫认识始于电影《标杀令》(又译:《杀死比尔》),当然我很早便看过他演出的影视作品了。云云好莱坞影星中,大卫算是演绎中国功夫的第一人,除演出以外,他本人是一位真正的功夫迷,更醉心于太极、气功及中国医术,甚至出版过好些关于太极与气功的书籍,教授外国人有关中国功夫的基本理论。

    大卫一生参与过共两百多部影视作品,演出的角色类型相当多元化,早年甚至是专业的舞台剧演员,演出过莎士比亚的作品,至70年代初凭美国经典电视剧《功夫》(Kung Fu)系列而声名大噪,因饰演片中“草蜢仔”甘贵成一角而从此踏上其演艺功夫之路。

    塔伦天奴(又译:塔伦提诺)独具慧眼,选了大卫出演《标杀令》的黑帮老大Bill。电影开拍前,我共花了数月为女主角奥玛花曼(又译:乌玛.瑟曼)及其他演员作体能及动作教练,然而与大卫却像朋友之间的“交流”多于训练。大卫拍摄动作的经验非常丰富,更不时为动作设计提供新点子,我们彼此合作得融洽愉快。

    说回电影《苏乞儿》吧!是次我很高兴能邀得大卫回来参与我的作品,没想过这会成为他临终前参与的其中一部电影。能为他人生旅程的末段留下光影印记,是荣幸,也是遗憾。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