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尼发行金棕榈电影《白色丝带》 圣诞节登陆

2009年06月1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白色丝带》剧照
《白色丝带》剧照

  搜狐娱乐讯 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摘取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的《白色丝带》,日前被美国索尼影片公司买断了北美地区的发行权,更令人吃惊的是,索尼公司居然将该片安排在了今年12月25日全面上映——这也是好莱坞历史上第一次在圣诞节当天,放映由外国电影机构出品的严肃电影。尽管《白色丝带》在这一天将面临《阿尔文与花栗鼠2》和《福尔摩斯》的双重挑衅,但索尼影片公司并未对此片票房寄予奢望,这也许只是一次尝试。

迈克尔-汉尼克赢得金棕榈大奖
迈克尔-汉尼克赢得金棕榈大奖

  黑白电影《白色丝带》讲述了1913年,在德国的一所乡村学校了爆发了一连串恐怖事件,许多学生遭遇了神秘现象的惩罚,而当法西斯主义日渐渗透之后,一切秘密似乎有了解释的源头。本片导演迈克尔-汉尼克曾四次在戛纳角逐金棕榈大奖。1997年,他首次进入竞赛单元的《趣味游戏》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该片讲述了两个变态和一家三口玩命死掐的故事,去年该片被他自己在好莱坞重新翻拍了一遍,诺米-瓦茨和蒂姆-罗斯主演了这部电影。迈克尔-汉尼克2000年的《未知密码》获得了戛纳影展最佳编剧奖,2005年他自编自导的《隐藏摄像机》为他赢得了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他2001年执导的《钢琴教师》曾把伊莎贝尔-于佩尔送上戛纳影后宝座,因此坐镇今年评审团主席的于佩尔在《预言者》和《白色丝带》左右互搏时毅然选择了顺水人情。虽然《白色丝带》的水准不容质疑,但压倒《预言者》也曾让部分影迷和记者颇为不满。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