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红上海开讲 借《梅兰芳》推广中华文化(图)

2009年06月16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红上海开讲

借《梅兰芳》推广中华文化

  16日,作为《梅兰芳》总监制、总制片人兼梅兰芳的老婆“福芝芳”等多重身份的陈红,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中演讲《梅兰芳》的前后故事,强调《梅兰芳》的中华文化使命。

  由电影人讲述电影,是上海电影节的一个惯例。这次陈红应邀讲演“通过《梅兰芳》感受电影合拍的优势及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话题,她强调,选择梅兰芳作为电影的题材,是因为“梅兰芳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他不仅是一位接续传统的大艺术家,更是一个革新者。他一生的传奇,是中国人人生境界的一个制高点.这两点,构成了梅兰芳这个人物的文化价值。”她还认为,类似《梅兰芳》这样大的市场,选择合拍这条路,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以在过去几十年中,逐渐被合拍的新潮流所替代。共同创作、风险共担、利润共享的模式,在电影制作大本营的好莱坞大公司之间,也成为规律。世界各国之间的合拍更是屡见不鲜。”已为人母的陈红刚出任天使阳光基金慈善活动的签约形象代言人,她表示做父母既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责任。目前,除了教养好孩子之外,更多的是支持丈夫陈凯歌的事业,还有做好自己的演员工作。

  据悉,美国著名制片人Bennet Walsh为了进军中国市场,也在本次论坛关于“美国独立制片人与中国青年创作人才的合作机会”的主题演讲;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也通过《赤壁》,演讲“集聚世界资源,打造中国经典”题目,主要阐述中国电影如何走出世界的观点。比较巧合的是,韩三平的论题和吴宇森的有点“相撞”,他的题目是“中国资源、世界共享;中国市场,世界共创”。

  连接: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承办。电影节成功创办后的第二年即获得了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认证,被归类于国际A类电影节。而论坛活动,是由著名权威的国际评委、炙手可热的国际巨星、实力雄厚的参赛片、大师级别的专业对话。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