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数民族影片再入传媒大奖 “智美更登”揭面纱

2009年06月16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电影网讯 (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电影《寻找智美更登》15日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进行了展映,这部少数民族题材的影片,令不少观众相当感动。随后,导演万玛才旦携主演曼拉杰甫、宗智,以及制片人桑杰尖措、摄影兼美术松太加、录音师德格才让与观众见面。

主创亮相
主创亮相

  导演特别感谢传媒大奖 少数民族电影再度入围

  《寻找智美更登》采用藏语原声,该片也是继《长调》摘得上届传媒大奖最具探索精神影片、最佳歌曲等三项大奖后,又一部入围传媒大奖的少数民族题材电影。该片讲述了一位导演和摄影师深入藏区,寻找适合在电影中出演智美更登王子一角的故事,影片展现出施舍与牺牲这个主题。

导演万玛才旦
导演万玛才旦

主演曼拉杰甫
主演曼拉杰甫

  导演万玛才旦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感谢了传媒大奖对影片的肯定,“《寻找智美更登》历时3年打造而成,这部影片没有大牌演员,但题材非常有价值。我很感谢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能够给《寻找智美更登》一个向大家展示的平台,这对影片的帮助非常大,这充分显示了传媒大奖在推动国产影片发展上所起的重要作用。”

  公路片模式展现民族风情 启用大量非职业演员

主演宗智
主演宗智

制片人桑杰尖措
制片人桑杰尖措

  《寻找智美更登》以藏族传统八大藏戏之一《智美更登》为切入点,将绚丽的雪域风光与灿烂的藏族文化完美结合在一起,片中捕捉到很多人们生活中细腻动人的瞬间,勾勒出了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共存的新西藏。

  该片不仅题材新颖,拍摄手法也与众不同,运用了大量的长镜头,有些甚至长达几分钟之久。导演万玛才旦也坦言拍摄压力很大,“这部影片采用公路片的模式,启用了大量的非职业演员,但最为困难的还是场景变化多,以及演员众多。

影片的拍摄我们花费了很多心思,为了精益求精,我们曾试过为一个镜头拍摄了140多条才通过。”

  来源:电影网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