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实录:电影“推手”搭市场与风险“棋盘”

2009年06月15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二场“孵化软实力:金融创新与电影成长”于6月15日举行,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担任主持人,美国电影协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丹-格里克曼、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帕特里克-麦戈文、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香港电影基金会负责人冯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万诱引力电影基金投资人、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等人就电影投资环境与电影市场的规范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电影的投资形式越来越丰富,电影的工程越来越庞大,这也就给推动、孵化这个产业留出了许多空间与可能。在世界电影工业成熟的美国,到东海岸纽约去融资,回西海岸洛杉矶拍片的模式已经推行了十几年;在伦敦,政府对创意产业的系列支持包括基金扶持、使伦敦成为国际创意中心、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城市,并反过来促动城市的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在对香港电影的支持方面一直持续而形式多样。迅速发展中的中国电影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对电影基金的需求越来越凸显,但中国电影产业基金或融资渠道在这个领域却是空白。谁将是中国电影下一个“纽约”?北京?上海?香港?或是其他城市?本次论坛将帮助中国电影和着意扶持创意产业的城市梳理金融创新与管理的脉络与规则。

  任仲伦:各位来宾下午好欢迎来到上海电影节主题论坛现场,今天的主题是金融创新和电影成长,金融创新这个概念只是相对中国的电影行业来说,其实在美国,在其他国家包括在中国香港地区,电影的金融融资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模式,但对中国大陆的电影行业来说这只是一个刚刚开启的话题,或者说是一个刚刚开始探索的行业,我们在这里讨论这个话题就是有必要从世界一些先进的电影产业金融融资模式当中汲取一些经验,汲取一些灵感,去年我们论坛也开始讨论这个话题,去年的话题叫资本的能量对电影的力量,今年我们又请来了各位继续深化这样一个话题,因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到了一个比去年更加需要迫切探讨的时候,去年中国电影的票房达到了43亿,今年1月份到5月份的票房又超过了2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6年前我到任上影集团总裁的时候,整个中国的票房只有8个亿,所以几年以后我们达到了40多亿,预示着这个产业的迅速发展,也预示着电影产业向金融界寻求一些资源,寻求一些经验到了一个迫切的时候,今天我们的嘉宾论坛请来了很多重量级的人物,接下来我们有请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丹-格里克曼,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帕特里克-麦戈文先生以及中国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先生,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万诱引力电影基金投资人江志强先生,Loeb&Loeb LLP资深律师史蒂芬-萨尔兹曼先生,华谊兄弟的王中军先生,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先生,下面我们有请王冉先生担任本场的嘉宾。

  主持人王冉:感谢各位来宾,我们这场论坛现在就正式开始,下面我们有请丹-格里克曼先生发言,丹-格里克曼主席曾经在1995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美国的农业部部长,在最近丹-格里克曼先生又再一次向全国各国政府发出呼吁,呼吁各国政府联手打击盗版,因为在他看来盗版已经成为影响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障碍,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有效的保护知识产权,可以帮助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可以帮助我们整个传媒娱乐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现在我很荣幸邀请丹-格里克曼先生发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