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中枪声》PK掉《牛郎织女》 18日登陆央视

2009年06月15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文
李亚鹏《关中枪声》造型

  《关中往事》《关中侠事》《关中女人》《关中男人》……近年来,荧屏刮起一股“关中风”,秦味浓郁的秦人话语、苍凉开阔的秦地风土,秦腔唱段、皮影戏剧、关中道白等元素,让关中剧受到观众的格外偏爱。然而风靡多年的关中剧却一直无缘登陆央视,成为秦人不小的遗憾。记者昨日获悉,由李亚鹏主演的电视剧《关中枪声》本月18日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

  《牛郎织女》被取代疑因注水

  本月11日,电视剧《牛郎织女》在京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由“跳水王子”田亮和美女安以轩主演的《牛郎织女》将于本月18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近日,田亮也频频在媒体上亮相,表示期待自己首次“触电”能得到认可。然而昨日记者获悉,《关中枪声》将取代《牛郎织女》于18日登陆央视八套,制片人吴建告诉记者:“原定我们这个戏30日才在央视开播,这两日我还在上海参加电视节呢,临时得到通知让我们顶上,所有开播工作都来不及准备,实在太意外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此番《牛郎织女》被紧急撤下可能与不久前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口头传达的不能播出30集以上的电视剧,不能播出已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对经典改编翻拍剧慎重对待“指令”有关。虽然《牛郎织女》已达40集,但《关中枪声》也有32集,为何撤前者换后者?该业内人士透露:“总局的意见主要是针对‘注水’剧,并不是对播出集数定下了死规定。前者有注水嫌疑,而后者的剧情比较紧凑,所以《牛郎织女》可能会被彻底枪毙。”

  李亚鹏打造“纯爷们”

  吴建介绍,《关中枪声》原名《关中风云》,这是西部电影集团继2007年央视大戏《西安事变》后推出的又一部历史感厚重的电视剧,根据樟叶小说《五福》改编,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剧中以陕西新军将领刘五在辛亥革命前后的经历和命运为线索,通过他的人生奋斗与爱恨情仇,讲述了陕西新军响应武昌起义的始末。李亚鹏在剧中扮演的刘五,是个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豪迈关中汉子,李亚鹏曾说演完该剧,自己也被刘五的忠义和血性感染。

  关中剧虽然叫好,却有地域限制,此番成功登陆央视,吴建说:“我们就是要做一个全国都认可的‘关中’,让秦人的声音吼遍全国。”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