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博伊尔笑谈新片 “孟买”情结不断

2009年06月1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的幽默“道歉致辞”令所有人印象深刻,昨天中午,百忙之中的丹尼又抽时间接受了四家媒体的专访。虽然下午就要开始正式的“审片之旅”,但丹尼依旧谈兴甚浓,他同时表示要在电影节的空档,好好了解上海,世博中心是他不会错过的地方。不过,丹尼虽然对上海饶有兴致,但他并不能久留,在本周日电影节闭幕式后,丹尼将立刻赶回英国,为他最小的女儿庆祝18岁生日。

  谈审片:自己有喜好,会说服其他评委

  作为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丹尼从昨天下午开始召集其他6名评委一起看片,每天看三部,看片后还会和其评委们一起讨论影片。那么在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眼里,什么样的电影才是好电影?丹尼则称“自己和其他电影观众没有什么区别”,“我对它是否感兴趣,它是否打动我,让我沉浸在其中,这些很重要。”至于对金爵奖竞赛片的期待,丹尼并没有什么预设的期待,也没有特定的类型喜好,“动作片、科幻片、爱情片等等很多的类型我都喜欢。 ”

  一般来说,戛纳、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都有很大的决定权,他们几乎直接决定了 “金棕榈”、“金狮”大奖的走向,而作为“金爵”奖的掌舵人,丹尼也坦言,“如果某部影片是我特别喜好的,我也会说服其他评委接受我的观点,不过我很关注电影的技巧,我也希望多听取其他评委的意见。”丹尼虽然来过北京、香港,但他表示目前对中国电影还不甚了解,熟悉的导演只有王家卫,“我来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电影,从我目前的印象来说,这里的电影非常有潜力。 ”

  谈印象:上海发展快,要去看世博场馆

  第一次来上海的丹尼表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他首部在中国内地发行的影片,该片的上映也让他了解到中国影院的数量是如此之多,遍布全国的电影发行系统也让他印象深刻。获邀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让他很开心,“西方人对上海谈论得很多,现在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我一定要去世博中心看一看。上海发展很快,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导演选择在上海发布自己的电影。 ”

  上周二和上周三,丹尼先到了香港,他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说选择中国的一个城市拍片,丹尼对香港兴趣最大,“我相信每个导演看到香港都会有想拍电影的冲动,它是非常视觉化的城市,虽然很小但很精致,而且人们的生活方式很特别,有些疯狂,特别忙碌。 ”不过,何时会来香港拍片,丹尼还不知道,“要先有了故事再说,谁知道呢,以前不也没想过去印度拍片嘛。 ”

  谈新片:继续孟买情,淑女要现代

  丹尼-博伊尔的作品风格多变,很多影片黑暗惊悚,但人物塑造细致而不失温情。丹尼表示,有些人性的情感是共通的,比如《28天后》是一部恐怖片,但里面的爸爸仍然要保护女儿免受病毒侵害。谈到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丹尼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耐心,我们要尽可能传递更多的信息,要保持悬念留住观众,超越观众的想像力,吸引他们不断看下去,最后发现原来结果是这样。 ”

  对于接下来的新片计划,丹尼向记者证实已经购买了《极大之城:失而复得的孟买》一书的电影改编权,他会再拍一部关于孟买的电影,《贫民富翁》编剧西蒙·博福伊还将继续担任该片编剧,影片以书为蓝本,将会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出演的演员尚未确定,但《伊丽莎白:黄金年代》的制片人乔纳森-卡文迪什对此片兴趣很大。丹尼表示,孟买这个城市十分吸引他:“那里十分缺水,但整个城市却布满了管道,很多人就在管道上搭建自己的简易住所。 ”

  与此同时,丹尼还将翻拍奥黛莉-赫本主演的经典音乐片 《窈窕淑女》,痴迷音乐的他坦言选择这部影片的原因之一就在于 “用大量音乐表达人物的内心情感,有很多让人兴奋的歌曲”。不过,丹尼版《窈窕淑女》将大有变化,“虽然故事发生在1910年到1912年的伦敦,人物也还会穿着那个年代的服装,但表达方法将很现代,类似于朱莉娅-罗伯茨主演的 《风月俏佳人》。 ”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