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上演“跨界狂想曲” 英伦组合将翩翩起舞

2009年06月15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距离6月30日“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开演的时间越来越近,主办方昨日又公布了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等人的更多演出曲目,表示多明戈正在努力学中文,将与宋祖英一起用全中文现场浪漫咏叹《康定情歌》。

  音乐会 奉上“跨界狂想曲”

  本次演出吸引了海内外歌迷的热烈追捧,VIP票开票后迅速被歌迷们一抢而空,包机追星、组团拉票等疯狂举动也在全球范围形成巨大影响。

与此同时,部分歌迷也提出了自己的疑虑,担心自己想看的偶像只是串场。

  为了打消歌迷的顾虑,让所有的忠实粉丝“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主办方特别声明:此次音乐会是四位艺术家历时半年精心策划的一台“跨界狂想曲”,整场音乐会的风格和气氛是由宋祖英强烈的中国特色引领的,宋祖英会演绎经典民歌,而多明戈、郎朗、周杰伦每人都有4首以上表演曲目,周杰伦和郎朗的个人表演会达5首之多。

  多明戈 努力学中文唱“情歌”

  多明戈的加入是“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的一大创举,尤其是在世界歌王帕瓦罗蒂去世和卡雷拉斯因病“隐退”的背景下,让“三高”中惟一屹立世界舞台的多明戈放歌“鸟巢”,与中国民歌、华语流行相碰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是此次音乐会最大的悬念。

  主办方介绍,多明戈的最终成行是一个艰难取舍的过程,他为了这次演出推掉了自己一个歌剧季的演出,并且花心思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一份厚礼。届时他将与宋祖英共同演唱经典中国民歌《康定情歌》,并且是全中文演绎。为此身在美国的他特地聘请了中文私教,字正腔圆地练习起中文发音。最难得的是,这首《康定情歌》多明戈将与宋祖英在郎朗的钢琴伴奏中用最本色、最真实的嗓音演唱,这种演出形式对于歌剧演唱者来说很少有人尝试。因此多明戈方面也要求这一段表演禁止电视转播,因此观众只能在现场欣赏到。

  “英伦”组合

  有望一起翩翩起舞

  此次音乐会上“英伦”组合的再度携手颇受关注,据悉不仅《辣妹子》与《本草纲目》的跨界合作将在音乐会上完整演绎,周杰伦还来京“密会”宋祖英,为音乐会出了个新点子。届时,“英伦”组合将史无前例地在200人的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对唱情歌并翩翩起舞。

  据悉,宋祖英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始练习舞步,并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在“鸟巢”走台。

  巨型舞台 “压缩时空”变戏法

  主办方昨天还进一步透露了“2009《魅力·中国》”的巨型舞台情况,表示舞台的整体造型将酷似豪华巨型音乐厅,演员从后台走到舞台中央至少需要花上3分钟时间,而整个舞台将容纳656名演员,其中包括200人交响乐团。

  为了节省这3分钟的换场时间,技术专家们还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密的机关设计,通过大变戏法可以让演员随时出现在舞台的任何一个角落,从造型新颖的“鸟巢”钢琴到四位艺术家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和周杰伦,都将有幸经历这种“压缩时空”的神奇体验。

  主办方表示,目前整个舞台的设计草案已经得到艺术家们的高度认可,将于6月18日隆重揭晓。多明戈和他的创意团队在看过设计方案后表示:“以他们这么多年在走过了全世界顶级和大型剧院的经验来看,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舞台。”主办方说,这个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厅正在考虑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信报记者 王大鸣/文 陆欣/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