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吴宇森、“黑珍珠”获杰出贡献奖

2009年06月14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电影人齐集一堂,共同迎接电影节的到来。中国导演吴宇森和奥斯卡影史上第一位黑人影后哈莉·贝瑞在开幕式上提前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和杰出电影贡献奖。

被誉为“黑珍珠”的哈莉·贝瑞在舞台上兴奋地表示,明年世博会举办之际,她会再次来到上海,领略这座城市的迷人风情。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在登台致辞时尽显幽默。他半开玩笑地说道:“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前,我从来不参加任何电影节,因为我觉得电影节不值得参加。但是在来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我想立一个一百米高的东西,上面就用中文写‘对不起’三个字,以此来表达对我以前拒绝参加的那些电影节的歉意。”

  随后,丹尼·博伊尔转回正题道:“电影是令人着迷的艺术,但是我要提醒在座各位,我们都不是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可能是这座城市某个角落的一个小孩子,不要低估孩子的想象力,他们的想象力对电影是非常重要的。”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享誉国际影坛的中国导演吴宇森被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对于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地位和前景,吴宇森笑道:“中国电影现在做得很好,在世界电影市场上也非常出色,国内现在也不乏出色的电影人才和技术人才。”

  奥斯卡、柏林双料影后,同时也是奥斯卡影史上首位黑人影后——哈莉·贝瑞被授予杰出电影贡献奖。虽然在国际影坛已获得不少奖项,哈莉·贝瑞却强调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这个奖项让她有不同的感受,“每个奖对我都是一个肯定。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这个奖让我更加相信艺术是可以跨越国界的。在来上海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我在中国有这么多影迷,我甚至还怀疑中国观众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

  提到这第一次的上海之行,黑珍珠有些遗憾地说:“我在上海一共只呆36小时,我有一个小女儿在家等我。在她出生后,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她出远门。我想至少要呆3周以上才能完全领略上海的风情,所以我想在明年世博会的时候再来,希望我的女儿到时能够适应长途旅行,可以和我一起来。”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