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摄影得主杰克-卡迪夫仙逝 享年94岁

好莱坞传奇影人杰克-卡迪夫
好莱坞传奇影人杰克-卡迪夫

  搜狐娱乐讯 曾四获奥斯卡提名,并在1948年以《黑水仙》摘取最佳摄影奖的好莱坞传奇影人杰克-卡迪夫(Jack Cardiff),昨日在家中逝世,享年94岁。卡迪夫的摄影生涯持续了将近80年,2007年,他还为电视电影《银幕背后》担当了摄影指导。

  1914年9月,杰克-卡迪夫生于英国诺福克,1935年开始进军好莱坞摄影领域。其最著名的作品包括《红菱艳》、《非洲女皇号》、《赤脚天使》、《勇敢的人》、《尼罗河上的惨案》、《游龙戏凤》、《战争与和平》等,其中不缺传世经典,这些作品曾让他获得三次奥斯卡摄影奖提名,一座小金人、一座金球奖最佳摄影奖,并在2001年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除了专攻摄影之外,他也担当了多部电影的导演,1960年执导的《儿子与情人》杀进了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卡迪夫也以此片获得了金球奖和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导演奖,并被奥斯卡提名为最佳导演。杰克-卡迪夫生前曾说:“我为我的每部作品感到骄傲,回想起《红菱艳》和《黑水仙》的拍摄过程,那真是一种享受;不过,最让我此生无憾的是导演《儿子与情人》,我克服了许多困难,想把这个故事讲好,不愿让原著作者感到失望,事实证明,我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杰克-卡迪夫一生共完成了73部影视作品的摄影制作,独立执导了15部电影和电视,同时还在默片时代参演了四部电影,他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2001年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