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走路上学》奔赴上海国际电影节 成龙献唱

2009年06月12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信报讯 电影《走路上学》即将奔赴上海,争夺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该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云南一对穷困姐弟为了能走路上学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这个朴实的故事打动了成龙,他为影片演唱了主题曲。

  云南福贡县马吉乡数百名小学生,每天都靠一根尼龙绳、一个自制滑轮,从200米的钢索上滑过怒江,去对面的学校学习。
电影《走路上学》以学童的视角,刻画了人们在艰苦环境下的坚韧和乐观。

  该片由彭家煌、彭臣兄弟联合导演、编剧。影片中除了曾主演《五星大饭店》的曹曦文外,其他演员全部在云南当地挑选。扮演瓦娃和姐姐娜香的两名小演员就是家住怒江边的学童,他们未受过任何表演训练,但表现却令整个剧组非常满意。彭氏兄弟表示,“这个故事虽然简单,但胜在清新自然。希望被商业大片、被好莱坞卡通片包围的孩子们能有所感悟。”

  影片的题材感动了影星于荣光,他出任了该片监制。成龙也被片中的真挚情感感动,演唱了主题曲。成龙说,他不仅为电影在唱,更是为那些孩子在唱,希望他们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