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成龙左拥右抱夺眼球(图)

成龙与内地演员徐静蕾、范冰冰
  3月22日,香港演员成龙(中)与内地演员徐静蕾(左)、范冰冰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当日,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昨晚(22日),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开幕,开幕影片《新宿事件》、《天水围的日与夜》主创阵容出席开幕式,成龙携手内地两大美女徐静蕾和范冰冰出场更是夺人眼球。

  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提名者记者会上,电影节大使莫文蔚、亚洲电影大奖提名者张家辉出席并接受采访。


  电影节大使

  莫文蔚:考虑找周星驰导《王军霞》

  担任电影节大使的莫文蔚表示,期待自己的代言能令香港电影受到外界关注,而且她不怕金融危机时期筹资困难,身体力行打算将《王军霞》拍摄计划进行到底:“危机时期大家更需要娱乐,更需要电影来调剂。”

  日前周星驰被香港电影人“炮轰”,作为“过去时”女友的莫文蔚对周星驰很是维护,还表示让周星驰来导演《王军霞》“挺合适”。

  莫文蔚当制片人筹备多年的纪录片《王军霞》一直没有开拍,现在还碰上了金融危机时期,筹资更加困难,莫文蔚表示她会将这个计划进行到底,还跟王军霞当面沟通过,向她取经、询问当年训练细节。至于影片的制作规模,莫文蔚认为,钱多少“都可以”:“拿奥斯卡大奖的《贫民富翁》也是小制作啊。”

  有记者问到,《王军霞》现在还没有找到导演,她是否有考虑过让周星驰、冯德伦来执导时,莫文蔚口风中透出合作的可能:“我之前没有考虑过这一点,现在你一说,我倒觉得他们都挺合适的。”

  当天她虽然避谈两人过去的感情问题,但对星爷的才华仍然暂不绝口:“周星驰是非常有才华的人,别人对他有什么意见我不知道,但我跟他合作拍电影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最佳男配角提名者

  张家辉:星爷是天才,拍喜剧需要独裁

  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3月23日颁发,凭《证人》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张家辉很兴奋,但谈到夺奖下一站时他就紧张,期待能踏上那个从小渴望的颁奖台。不过,跟拿奖相比,张家辉更希望拿奖以后能和更多的导演合作,像下个月上映的《红河》,就是和内地导演章家瑞第一次合作。

  不涨片酬续拍《证人2》

  由于在《证人》中的表现不错,张家辉获得的机会不断,最近更签约英皇公司,今年还将拍摄《证人2》两三部新片,但片酬不会上涨,未来几部影片也是跟林超贤合作,类型还是动作片、喜剧片:“现在要跟他拍一部贺岁警匪动作喜剧,可能年底计划再拍《证人2》,但不会延续第一集的剧情。”由于他从小对这类影片充满情结,甚至不怕接拍敏感题材,因为“这些也是好剧本”。

  赞成周星驰“独裁”

  近来,周星驰遭到香港电影人炮轰,被指为人霸道很难合作,张家辉在《千王之王2000》中跟周星驰合作过,不过张家辉却赞成周星驰在电影方面的独裁:“我眼中的星爷是天才,很有才华,其实我相信,拍喜剧是需要独裁的。当然,喜剧分很多类,但星爷那类搞笑题材的电影是需要独裁的。而且他有驾驭的能力,所以他的意见比较强。如果某天我也可以这样主导一部电影的话,可能我也会这样。”

  张家辉称,别人的意见不会改变他对周星驰的印象:“创作是很主观的,不受人欢迎很正常,很多著名导演都会这样。”

  不过当天出席现场的《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则认为导演就算有才华,在拍摄时也不能骂演员:“骂了演员的话,他们会很怕。导演和演员之间应该是很平等地去沟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 王军霞 | 周星驰 | 张家辉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