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运甫20世纪60-70年代绘画艺术展大剧院开幕

2009年06月11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6月7日,《光色音韵——袁运甫20世纪60—70年代的绘画艺术》展览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向公众开放。这也是著名艺术家袁运甫教授首次将他近半个世纪前的百余幅绘画作品进行专题展示,呈现了作者在架上绘画领域的强大功力,以及作者60余年绘画世界中的用光韵色彩折射出的社会现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堪称中西结合的典范。本次展览展期为2009年6月10日至30日。

袁运甫发言-摄影罗晓光
袁运甫发言-摄影罗晓光

袁运甫20世纪60-70年代的绘画艺术展览
袁运甫20世纪60-70年代的绘画艺术展览

  《井》《喜事》《麦场》,是袁先生在70年代农村干校劳动之余创作的一批作品中的代表作。著名艺术家吴冠中先生曾称这一阶段的创作为“粪筐画派”,与袁运甫先生惺惺相惜。从上海、苏州、吴县、黄山、武汉、三峡、白帝城、万县、重庆,一直到浙江温岑及胶东的许多渔村,袁运甫先生的笔触真实地描述了一个特殊时期的社会万象。本次展览中有近四十幅写生作品向公众展示特殊时期艺术家对现实生活的美好梦想,也让人们思考艺术与生活的深刻关系。

  本次展览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一幅作品是袁运甫教授画的鲁迅故居的碗柜。柜子旁挂着一个小镜框,上面有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了”。袁运甫教授十分喜欢这句话,专为此创作以示敬仰之意。袁运甫教授经历过我国国立艺专、中央美院、中央工艺美院不同院校的不同教育和锤炼,60余年的艺术创造涉及国画、壁画、油画、水粉画、纤维艺术、书籍装帧等诸多形式,创作作品一千多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首都国际机场候机大楼的大型壁画《巴山蜀水》、北京燕京饭店的历史题材壁画《智慧之光——历代艺术集锦》等公共艺术作品深受人们好评。摄影罗晓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