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粹油画精品艺术展”下周在国家大剧院揭幕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11月3日,“中国国粹油画精品艺术展”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揭幕。此次展览由全国台联主办,上海京粹艺术品发展公司承办,将主要展出油画家刘令华京剧题材的部分油画作品。这些绘画作品所体现出的传统写意与现代抽象相结合的精妙之处,是展览的一大看点。


  刘令华早年学习国画,后入西安美院专攻版画,1988年以后潜心研究和创作油画,是当代比较活跃、在国内外拥有相当知名度的油画家。2001年,刘令华的26幅油画从众多“竞标”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被选中为APEC会议布展的作品,这让刘令华一举为世人所熟知。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还将刘令华的油画《贵妃醉酒》制作成精美的刺绣艺术礼品,赠送给各国代表团。

  业内评点刘令华绘画作品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虽然画的是中国传统的京剧题材,但他用的却是极纯正的西方油画手法,这种中西结合的尝试变得非常自然,在融合之中没有生硬之感。

  此次展出作品仍为刘令华一贯的京剧题材,但是从最初的开始尝试之作,到最近的新作,依然可以看出刘令华在这一题材创作中的微妙转变,他最终选择了以粗犷而绚烂的颜色来表现京剧的声响,这种通感手法的成功运用,让他终于找到创作的入口。

  承办方上海京粹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嘉沐透露,此次在北京的展出结束后,“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还将适时到香港和台湾两地展出。同时,王嘉沐也相信,此次“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也将对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在北京的这次首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9日。而“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也是全国台联在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的一次尝试,今后,全国台联还将不断拓宽两岸文化交流渠道,在书画,音乐,舞蹈、民间工艺美术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令华 | 王嘉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