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深色西服彩色领带安详静躺 妻儿陪伴在侧

2009年06月11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京追悼会现场,民众自发悼念
罗京追悼会现场,民众自发悼念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张哉麟 杨洋)深色西服,彩色领带,此刻见到的“冷面”罗京,比《新闻联播》上看到的,更添一份温暖。11日中午,他将走完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程。

  灵堂内肃穆安静,维持秩序的都是他身前的亲朋好友,一句句低声嘱咐进场吊唁的人员,“咱们就不鞠躬了,看一看罗老师就走,请大家配合。”

  妻子双眼红肿,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她携众亲友排成一列,站在罗京遗体的右侧,身体微微前倾,低头无语。

  爱子陪在妈妈身边,眼神悲伤,个头早已超过母亲许多的他,此刻正接受人生最大的悲剧。

  整个追悼会在上午九点多开始,先是亲属送别,然后是罗京生前所在的中央电视台的同事们,最后是早已在烈日下苦等多时的广大群众。

  记者从罗京治丧委员会获悉,追悼会结束后,央视播音组的全体同事会在李瑞英带领下,来到灵堂外向前来送别罗京的媒体和群众,鞠躬致谢。

  被誉为“国嘴”的罗京,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因淋巴癌扩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病逝,终年48岁。

  他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播之一,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中共十七大代表。

  罗京的名字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民众熟悉他沉稳浑厚的嗓音及庄重的屏幕形象。由于罗京播音时鲜见笑容,观众称他为“冷面小生”。

  2004年至2008年,罗京连续5年被评为央视最佳播音主持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