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岩松获主持成就奖 回应《新闻联播》改版传闻

2009年06月1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对节目主持人来说,从来没有个人荣誉,电视节目是一个团队,奖项是对所有逝者的一种告慰。”看着自己手中的奖杯,白岩松语重心长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昨天,“2009华语主持群星会”在上海东视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央视、上海SMG、香港TVB、台湾中天、内地各卫视等优秀主持人汇聚一堂,排排坐、领奖杯,最具魅力、最知性风范、最亲和睿智等主持大奖花落各家,而白岩松、杨澜、曹景行、曹可凡等一同瓜分了最重头的奖项——“华语主持成就人物奖”。而昨天的颁奖礼上,还举行了特别的追忆英年早逝的《新闻联播》优秀主持人罗京的环节。

  《新闻联播》有提高空间

  如何定义一个成功的主持人?用白岩松的话来说,就是需要一个能够让人记住的背影,虽然蔡澜幽默地说,“把背影留给白岩松,我要找杨澜拍拖去。”但“央视一哥”白岩松的话仍然掷地有声,“好主持人的诞生来自创新的栏目,好主持人能够让节目的生命力更强,传播更远。”对于优秀节目主持人所必须承受的来自电视台和观众的巨大压力、责任与风险,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白岩松,坦荡地表示:“选择了一个节目,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就不会抱怨。说主持人工作更辛苦,是对其他行业人员的不公平。”

  说到节目,不免提到近来备受关注的央视《新闻联播》改版的消息。白岩松对此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不认为《新闻联播》会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新闻联播》的改版会有自己的脚步和节奏。《新闻联播》是一个面向全国观众的公共平台,如果《新闻联播》变得和其他节目一样,那就不是《新闻联播》了。”对于细节上《新闻联播》会作出如何改动,白岩松透露:“国际新闻的内容会有所增加,也会对更多突发事件进行报道和关注,节目主持人及节目基调等的设置也会更具亲和力。”

  除了“一哥”白岩松,崔永元也对《新闻联播》评头论足了一番,“一个节目要改变无非是内容、形式两部分,对新闻节目来说,形式的改变救不了它的命。”崔永元表示:“《新闻联播》在内容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罗京的声音代表了历史

  为了让赵忠祥、白岩松、崔永元、朱迅、周涛、张越六位央视主持人及早赶回北京参加罗京的追悼会,原本定在晚上举行的“华语主持人群星会”特地提到了下午,群星会上还以VCR的形式再现了罗京生前的主持风采,看着VCR中罗京鲜活的形象,其央视的同事们个个眼泛泪光。崔永元更是哽咽着说,“说罗京千般好,他也不能与我们一起工作了,我情愿是一个有缺点的罗京在我们身边,也不愿一个完美的罗京离开。”神情悲伤的白岩松也已经不愿再多提和罗京共事的细节来徒增悲伤了,他感慨:“也许十年后你更会意识到罗京的声音代表着什么。”当记者追问此话的深层含义时,他继续说道:“26年的时间,很少有这样的一个新闻人物,这26年还是中国最跌宕起伏的26年,所以,他的声音变成了一段历史,也许十年后当我们再听到他的声音,声音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我们马上就会想到自己所经历过的事情。”白岩松认为,一个能把自己的声音变成历史的人,实在太值得大家去纪念了,“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