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48岁生日病房庆生 直言:我的病还需要治疗

2009年06月10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罗京

  2009年6月11日上午9时,罗京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随着他的身影渐行渐远,这位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在生命中最后一个生日里,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病房庆生罗京说:“我的病还需要治疗”

  据罗京生前的主治医生陈虎回忆,“自从罗京病情复发后,我一直不知道怎样告诉他实情。唯一的安慰是,在这段时间里,让他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几次。5月29日是他48岁的生日,我们在病房里给他过的。
他当时说了很长的一段话,当时很多在场的领导,还有电视台的同事,包括我们医生护士,都哭了。他是一个很难说出这种激动的话的人。可是那天他说得特别的动情。当时他首先感谢了领导和同事,还有医院的医护人员。我觉得,他应该知道他的病情有反复,所以,就说"我的病还需要治疗",没像以前那样说"我要回去上班了"。”

  陈虎表示:“我觉得他是知道他的病复发的情况的,但是,他没有直接说,因为我们谁都不想说。谁都不想把这个消息,正面地告诉他,都想看能不能再有机会治愈。”

  最后时刻 抢救罗京用了45分钟

  6月1日,罗京的病情开始急剧恶化,4日下午,针对他的病情,医院组织了一个全国专家的讨论。到了下午4点,罗京突然出现心衰,虽然抢救了过来,但到5日凌晨6时20分左右,他的心率又开始下降,经过全力抢救,7时05分,罗京的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整个过程只有45分钟,因为也觉得再抢救也没有太大意义,他的身体可能更难受。最后是真的不忍心再让他受苦了,还是让他安静地上路吧。”

  罗京手写“全力配合”感动医护

  实际上,罗京在去世前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而他直到最后,都一直坚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很多病人在这种情况下会变得脾气暴躁、异常敏感,但罗京却始终相当谦和。”陈虎说,由于说话时,牙齿会碰到溃疡,罗京只能尽量减少和其他人的对话,有一天实在痛得无法讲话,罗京在纸上写下“全力配合”四个字,把在场的医生护士都感动了。景宇

  录“追思罗京”特辑

  《艺术人生》担心准备不充分而取消

  记者昨日获悉,8日晚,央视《艺术人生》原计划录制《追思罗京》特别节目,邀请李瑞英、康辉等罗京的同事以及全国的不少著名播音员参与本次节目的录制,但最后担心准备不够充分,取消了节目录制。

  罗京去世后,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放了一期纪念罗京的特别节目,节目回忆了罗京生前的工作。记者获知,央视《艺术人生》节目还计划在8日晚录制一期《追思罗京》特别节目,主持人是朱军,嘉宾则请来了罗京的同事李瑞英、康辉等人,还有周涛、陈鲁豫等很多好朋友。也有不少专门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罗京的同行。记者昨日联系到陕西电视台主持人陈爱美,她告诉记者她也受到了邀请,但因为时间太紧张,无法及时赶到北京。记者从央视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艺术人生》可以算是最“紧急”的一次,在罗京逝世后开始筹备,以最快速度邀请嘉宾、观众。不过因为担心准备得不够充分,最后这期节目并未录制。本报记者刘哲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