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十位名嘴用文字悼念心中永远的榜样罗京(图)

2009年06月0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罗京去世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罗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新闻联播》节目主播,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采编部播音组副组长,播音指导。罗京同志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2003年,罗京当选全国十佳岗位能手,自2004年到2008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最佳播音主持人。


  罗京的逝世,让众人怀念。除了他曾经的好友、同事以外,更有数千群众前往医院吊唁罗京。在同事们眼中,罗京是永远的榜样。这几天,看到他的同事们纷纷用文字表达了他们的怀念与哀思。

  下面便是罗京的同事,近五十位名嘴悼念心中的榜样罗京的文字。(限于篇幅,没有原文收录,仅仅提炼了其文字的核心):

  李瑞英:他是个坚强的人。我不光是他的老搭档,我还是他的大学同学……

  敬一丹:罗京的声音是国家的声音。他既敬业又专业,他的职业水平成为同行楷模……

  徐俐:你走了,我们是这样伤心。太突然了,不打声招呼,你说走就走了……

  鞠萍:好想去看你。敬爱的罗大哥,好想去看你!你为什么不让啊!!太突然……

  赵赫:罗京没走。一瞬间竟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在大家的心里一直坚信罗京会好起来的,这是亲人的期盼,朋友的期盼,同事的期盼,更是广大观众的期盼……

  孙正平:罗京是顶梁柱,他是播音界里程碑式的人物。罗京病逝的噩耗,我是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

  肖晓琳:难得的好人,走得太早!知道他病了,就一直想去看望他;但是一直没有获得机会……

  徐晶:忆罗京。天堂里现在会有一种磁性的声音,继续为普罗大众分享世间的一切!罗京:好同事!我们想你啊……

  张泉灵:观众记忆里一定有他的名字。中央台五十年大庆的时候我们说台上还缺一个人,罗老师说等我养养来参加五十一年庆典。如今,他虽然不能来参加下一个庆典,但是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却一定有他的名字……

  郭志坚:怀念我的老师和兄长。清晨阳光依旧和往日一样灿烂,身边的人们依旧熙熙攘攘的开始了一天新的生活。然而当我打开电脑却愕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我的老师和兄长——罗京,在这个寻常的早晨却悄悄的离开了我们……

  康辉:希望老师在另一个世界快乐。虽然罗老师住院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听到他去世的消息还是感觉非常突然,他希望罗京老师去了另一个世界里,还会有快乐……

  赵普:罗京是我的大哥。上周我们全组要去医院为他庆生,但终因顾虑人多嘈杂打扰治疗而改为少数代表前往。李瑞英老师带回的消息是:精神不错!还给我们提意见呢,嫌近期新闻配音语速太快!我们颇感欣慰的调侃他应该兼职“监听监看”……

  赵忠祥:一直为他的能力与努力深感钦佩。我曾与罗京在《新闻联播》共事,他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琅琅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

  杨锐:也许低调是对他尊重。我们熟悉的人突然走了,人们第一个反应是对他音容笑貌的依依惜别。我相信,央视同行和所有热爱罗京的观众会以各自的方式寄托我们的哀思。推而广之,我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位诚实善良的人离去都怀有伤逝……

  郎永淳:罗京老师一路走好!作为同事我希望在镜头前永远给大家留下的是沉稳庄重、大方坚强的罗京老师,希望罗京老师能够在大家的祝福中一路走好!……

  赵仙泉:沉痛哀悼罗京。1998年10月1日《新闻联播》播出我采编的节目《历史的跨越: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罗京饱含深情进行了配音。他的嗓音,很有魅力。罗京是一个没有架子的人,他非常具有亲和力……

  刘芳菲:我想送罗京一程。我现在正在外地出差,接到央视网编辑的电话,才知道罗京老师病逝的消息。真的特别震惊,因为我一直觉得他战胜病魔是百分之百的事情,我总觉得他很快就能出院了……

  紫凝:我和罗京老师最后一次见面。2008年秋末冬初的一个中午,北京寒风料峭,播音组的全体主持人,都来到罗京老师家附近的一个饭店等待着,共同来探望这位生病的同事、领导,更是平日里带给我们温馨启迪的师长……

  王志:不信罗京病逝。对罗京病逝的消息表示不敢相信:我没听说?不可能?是不是谁在开玩笑?前段时间还听说身体好转了的啊!我去问问,不可能……

  石琼璘:罗京留下了什么。罗京离去已经一天了,大家都在缅怀他,离他远的人感伤,离他近的人落泪。即便很多人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可是脆弱的生命消失的就是那么突然,让我们猝不及防……

  段暄:罗京是中国最好的播音员。我们曾经几次一起踢球,有时和他搭档前锋,大哥的球技很好,属于技术流派,意识特别的好。尤其是踢室内场,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

  杨澜:我与罗京合作很愉快希望他一路走好。与罗京曾在央视共事,合作甚是愉快。他为人沉稳大气、认真敬业,业务更是一流。今早得知他英年早逝,深感震惊,希望其家人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吴小莉:罗京是自己认识内地的窗口。罗京老师是大家爱很熟悉的朋友,我们好像我们觉得他熟悉的脸孔会永远与我们对话。虽然我们去年就知道他身有重病,但一直以为他会在病愈后再回来,很遗憾,很不幸……

  鲁健:已知罗京离世,我现在不想说什么。失去一位优秀的同事和朋友我真的很难过……(文/三峡在线) (来源:金鹰网)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