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用生命拍出来的戏 《钻石豪门》剧组做客

2009年06月09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一天,《钻石豪门》剧组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 [我来说两句]




  戴娇倩:相差二三十岁,母女要相认,要有对白,我经常在走戏的时候很好玩很好玩。

  冯绍峰:我也挺拧巴的,我经常会跟她们两个在一起,当我看到戴娇倩跟她妈妈的脸完全是一样的,只是造型不同,很别扭。

  主持人:就是什么都有了,神经病也有了。

  戴娇倩:你知道我怎么介绍绍峰吗,我说这是我们戏的男主角,同时也是我的女婿,因为我演两个角色,这是我的搭档,也是我的女婿冯绍峰先生。

  冯绍峰:搜狐各位网友大家好。

  戴娇倩:也是我戏里的恋人。

  主持人:冯绍峰你介绍她怎么介绍呢?

  冯绍峰:她真的是很辛苦这部戏,又要演妈妈,又要演女儿,我相对来讲就会比较轻松一点,首先他们拍那个大家的时候,因为我不是这家子的,虽然我是男主角,但是我并不属于他们家庭里面的,我等于是另一条线,但是是推动他们这边发展的。

  主持人:你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起到很重要的线索。

  冯绍峰:因为他们是豪门嘛,我是一个穷人,我是一个很有志气,虽然很穷,但是很有志气,很有抱负,爱国爱民的一个热血青年,我进组第一天导演就跟我说,我对你的要求就是给观众一种阳光和美好的感觉,你要做这样一个人。

  戴娇倩:其实冯绍峰在戏里就是一个小愤青,应该可以这么说吧。

  冯绍峰:生活中吧。

戴娇倩与小狐狸
戴娇倩与小狐狸

  主持人:你生活中她不太了解吧。之前网上有戴娇倩拍这部戏有毁容的这种说法,你知不知道。

  戴娇倩:有一场戏。

  主持人:是真的吗?

  戴娇倩:没有,是在梦里面,因为在戏里面太苦了,谁都要迫害我,演妈的时候被雪花姐迫害,演妈的孩子的时候,雪花姐以长辈的身份还是不放过我,所以有一场戏我满脸像画皮那样,我自己开始很不接受的,但是我后来感觉挺好的,就出来吓他,就是人不能做亏心事,还是要善良。

  主持人:拍那段主要意图是想干吗?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变成鬼之类的是吗?

  刘逢声:在戏里头,雪花姐扮演的是二太太的角色,她心中的梦魇,想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自己做了一些什么事情,总是觉得在周遭旁边会发生一些类似所谓的梦幻的感觉,我们就把它处理成这样子。

  主持人:其实也是一种潜意识吧。

  刘逢声:怎么说呢,有些人很容易会感觉到有这种事情发生,有些人不一定会,看每个人的状态,但是戏里面我们讲在视觉上我们需要这样做的话,我们就请戏里边被迫害的恋人,假装是一对恋人,装扮成这个样子,起到视觉上的效果。

  主持人:冯绍峰你自己觉得在这部戏当中给自己之前的爱国青年的形象突破是不是还挺大的?

  冯绍峰:首先我之前是演民国戏的少爷,有钱的富家公子什么的比较多,这次导演给了我一个机会演一个穷苦出身的一个青年,很过瘾,慷慨激昂,我记得我拍戏的第一场戏,就是刘导拍我的,我在一个台子上面演讲。

  主持人:是那种五四青年的那种演讲吗。

  冯绍峰:对,呼吁大家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群情激昂。拍完当时我一直心跳,止不住,我坐车回来路上我还在心跳。

  主持人:为什么,你不心跳才怪呢。

戴娇倩与冯绍峰
戴娇倩与冯绍峰

  冯绍峰:真的是很过瘾,这跟平时生活中不一样,没有去经历过这种、体会过那种热血的感觉,那种慷慨激昂,我觉得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

  刘逢声:非常好,他在第一场戏的状态我总觉得他是活在那个当下的人,状态非常好,那个感觉,我现在听起来还会起鸡皮疙瘩,感觉上那个样子,他说那个东西的时候,觉得我就是活在那个时候,我必须要爱国,我必须要打倒日本鬼子。

  主持人:您眼睛里有泪花。

  戴娇倩:我们导演有一个外号叫刘疯子,因为他的艺术在现场真的很炙热。

  冯绍峰:导演是用生命去拍戏的,他经常会说,导演见我,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时候,他说绍峰我不会草草了事就拍了,我觉得这是浪费我的生命,我是在用我的生命去拍戏,这是我的工作,我爱这个工作,我希望你同样跟我一样去对待这份工作。

  刘逢声:我很直接的跟他们讲第一句话,就跟他们说,生命苦短,我说我们彼此不要太糟蹋了,我说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千万不要站在我面前糟蹋我的生命。

  冯绍峰:很热血的感觉。

  刘逢声:我很维护我自己的。

  主持人:你是在维护你自己,无形当中也在给对方提要求,你要跟我配合,我们才能彼此配合完成我们俩生命的完美。

  戴娇倩:对,你想他都用生命去导戏,你想我们承载多重的力量。

  冯绍峰:压力很大。

  戴娇倩:有一场戏我记得,就是在江南水乡有一场戏我怎么哭都哭不出来,结果导演急了,戴娇倩这种戏你居然可以演成这种样子,我真的想吐,当时我就昏过去了,他特别着急,他说我真的想吐,我在现场当时就崩溃了,导演,我说你想吐。

  主持人:他在一定程度上虽然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激进,但是有的时候对演员来说需要这种激情。

  戴娇倩:我们需要这种激情,在现场有的时候你想想看,在30多度的天气我们都可以放弃,其实工作人员都不行了,我们都已经大汗淋漓了,有什么支撑我们下去,我觉得有的时候跟他开玩笑说,我说刘导你是我们的精神领袖,真的,你看他打不到的,我们都感觉是不是不要再拍了,他说有问题吗,你有问题吗,没有,很好啊,我觉得你们俩都很好啊,他有一种精神在那里鼓舞着你,我觉得人是需要有一根脊梁在那里的。

  主持人:对,特别是作为这么大一个团队的头领必须是这样的。所以我在想一个问题,像现在年代戏也挺多的,不论是什么样类型的年代戏都很多,如何让自己这部戏在这么多年代戏当中脱颖而出,你希望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刘逢声:我觉得说故事,我呼应刚才我们两位主角说的话就是电视剧其实蛮残忍的,不管对工作人员,对演员,他承受的信息量是那么的多,真的是很辛苦,在我们中国,当然跟日本,跟韩国不能相比较,我们这个行业在近十年发展的比较OK的,这样子才有我们搜狐林林总总这些东西,他其实很残酷的,所以他们在那么短的时间之内要背那么多的台词,虽然我们不是同期收音的,但是我要求他们说的话必须说服我,你不能说又不是同期收音的,就草草了事,他们从来不敢这么说的,他们真的非常棒,所以我看到他们太可爱了,我为什么讲刚才那些话的时候我会有泪光,是因为我是用我的真心跟他们说话的,我的命都交给你们了,你们敢随便糟蹋我吗,他们不敢的。刚才你讲现在年代戏那么多,电视剧的收看方式跟看电影不一样,看电影是放在黑盒子里面看完,电视不一样,你接电话,不见了,第二个,我肚子饿了,不见了,或者是没点了,不见了,方式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戏为什么日本、韩国、台湾或者是中国,有些属于长寿剧,它的演员觉得很痛苦的,但问题是故事能不能去吸引人,我觉得蛮重要的,他不用付费,开电就有了,他的收视环境是如此,如何吸引人家,我觉得它比电影还困难,所以它的元素必须要多,你看看我们什么都有了,热血青年,一个人饰演两个角色,他必须跟丈母娘say hello,要跟自己的女朋友说你好,所以他的心里很煎熬。你说怎么介绍戴娇倩,他应该说她既是我的女朋友,也是我的丈母娘。但是他们两个拍感情戏的时候,我们碰面的时候,我会说真的是金童玉女,我们搭配人员的时候,我们会想这个人跟那个人是OK的,一个戏里面呈现出来的整体感觉是很重要的,需要故事性,钻石豪门肯定是好看的。我们在浙江的影视基地拍摄,我敢说我们戏整个制作是最精良的,我们光是花那个窗帘,门框、窗帘就花了快十万块人民币了,衣服,你问他们好了,雪花姐还说,我的衣服还有好几套没有穿到,戏就拍完了,他从来没有说拍一个戏衣服做二三十套的,从来没有。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