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陈可辛贺岁档PK 华谊军团“避风头”

2009年06月09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文
《风声》海报
《风声》海报

《十月围城》已公布海报
《十月围城》已公布海报

  搜狐娱乐讯 尽管离贺岁档期还有5月之久,但贺岁市场的“大片纷争”却已早早拉开序幕:陈可辛的《十月围城》一开机就确定在12月18日上映,张艺谋新片也锁定贺岁档,两位大导将进行正面PK。“贺岁电影大户”华谊却选择避开贺岁大战,将重点电影《风声》放在国庆档上映。

  张艺谋陈可辛正面PK

  今年贺岁档上大片“加塞儿”的现象严重,《十月围城》、《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花木兰》、《未来警察》、《锦衣卫》等多部电影都将在贺岁市场上拼命“厮杀”,争抢票房。这其中最具票房潜力的电影当属《十月围城》和《三枪拍案惊奇》。

  《十月围城》是陈可辛斥资1.5亿人民币打造的年代大戏,集结了黎明、谢霆锋、甄子丹、梁家辉、李宇春、范冰冰等12名一线明星,超豪华的演员阵容颇引人关注。《三枪拍案惊奇》则是张艺谋执导奥运会后的首部电影,自宣布开拍起就受到各路媒体的高度关注。孙红雷小沈阳的奇异组合、惊悚幽默的保密剧情、张艺谋的转型之作,都使得《三枪》颇具看点,备受瞩目。

  《十月围城》早已在开机当日就将上映日期选定在12月18日,票房力争“保3(亿)冲4(亿)”。眼下张艺谋新片也临近开机,同样意在冲击贺岁档。届时,两部大片定会在贺岁档期“狭路相逢”,上演一场票房终极PK赛。

  华谊军团“退出”贺岁之争

  与其他影片争抢贺岁档不同的是,华谊巨资打造的谍战大片《风声》选择放弃票房鼎盛的贺岁档期,在10月1日全国公映,避开贺岁大战。

  以冯小刚贺岁电影起家的华谊公司每年都会在贺岁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去年贺岁片《非诚勿扰》就取得了。然而今年一直宣称迎战贺岁档的重头戏《风声》却突然放弃原定档期,转投国庆档。对此华谊总裁王中磊解释说,“贺岁档的竞争是很激烈,影片排期也很困难。我们有这方面的考虑,但主要还是按影片制作节奏来安排档期的。”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则认为华谊此举“绝对是聪明的选择”。高军说,“国庆档竞争小,象《建国大业》这样的大片都是主旋律,没有别的商业片跟它竞争。”

  此外,华谊老搭档冯小刚斥资1.5亿投拍的灾难电影《唐山大地震》已定于今年7月开机,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这意味着今年华谊军团不再有冯小刚这把“利剑”直击贺岁档,“冯氏作品”将无缘今年的贺岁大银幕。对于今年华谊缺席贺岁档,王中磊并不感到遗憾,“我们不能为了档期拍电影吧。另外除了冯导的贺岁片,还有那么多的影片类型可以拍。”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