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品牌资产总榜揭晓 小沈阳排第4超过赵本山

2009年10月2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10月21日报道 今年7月,赵本山(空间)在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一个文化讲坛的演讲中承认,徒弟小沈阳(空间)“火我前面去了”,引得当场听众一片笑声,大家都认为这不过是赵本山的一句戏言。日前,国内首家娱乐产业研究咨询公司艺恩娱乐咨询发布了“第一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榜单”,小沈阳果然排名超过了师父,仅位居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和周杰伦之后,名列第四位。

  小沈阳胜在“商业潜力”

  谈到徒弟小沈阳春晚过后的一夜爆红,赵本山在演讲中也承认,自己始料未及:“我都蒙了,我知道他火了,但是我不知道他火成这样,火我前面去了。到哪儿人家都叫他的名,小沈阳,小沈阳,把我整后面了。”现在,一份历经三个月调研的品牌资产榜单发布,小沈阳果然把师父“整后面了”。在日前发布的这份榜单中,成龙以较大优势居品牌资产榜榜首,刘德华、周杰伦分列二三。迅速蹿红的小沈阳品牌资产排名第四,超过了国际明星李连杰章子怡,充分凸显其自2009春晚至今形成的强大的品牌效应。他的师父赵本山名列第八。记者了解到,在这份榜单中,小沈阳的品牌资产指数为6,赵本山的指数为5.77。

  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制作该榜单的高级咨询经理王蝉媛,对于小沈阳排名超过赵本山的结果,她表示:“小沈阳的品牌资产指数高过赵本山是因为我们这个榜单是有年限的,最近一年小沈阳因为春晚、巡演以及拍电影等一系列动作,他的品牌资产被炒到了最高点。”王婵媛透露,在6个具体的调研项目中,小沈阳的“知名度”和“粉丝忠诚度”得分都超过了师父赵本山,而其“商业潜力”更是占有明显优势,这样一来,其最终的指数超过赵本山也不为奇怪。

  内地男星整体靠后

  调研结果显示,女演员方面,赵薇、范冰冰两位话题女星依次排名第10和第11位。台湾地区第一美女林志玲通过出演电影《赤壁》获得极大关注,在品牌资产榜上超过舒淇、刘若英等人居台湾地区女星之首。而男演员方面,内地男星整体排名靠后,除已被公认为“欢乐符号”的小沈阳赵本山师徒和葛优外,黄晓明、孙红雷等内地一线男星还未进入前20,还有较大的努力空间。

  调研结果还显示,选秀明星在经过了几年的积累之后,逐渐成为内地娱乐圈里不可忽视的中流砥柱,尤其在知名度和粉丝忠诚度上皆占据明显优势,李宇春、张靓颖、陈楚生均跻身品牌资产总榜前50名。

  每季度发布一次排行榜

  发布这个排行榜的艺恩娱乐咨询是国内首家娱乐产业信息咨询服务及增值服务提供商,据该公司业务总监刘新颖介绍,公司成立将近一年,这次是第一次发布有关娱乐明星的品牌资产排行榜,以后计划每个季度更新一次。刘新颖说,公司尽管成立不久,但其投资方是国内最权威的专业互联网研究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在业内算是老大。所以,他们有信心将这个排行榜做成娱乐行业的权威排行榜。现在,派拉蒙等大公司也在艺恩购买数据。

  刘新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他们具有的专业优势,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榜单与之前传统的榜单有所区别的是,不仅发布主体不同,数据筛选做到了更为细致。比如这次发布的榜单,就从十万个样本量中筛选出一万多个有效数据,这项调查历时近三个月,搜集了公众和业内专家对近400余位演艺明星的共十个维度的详细评价。她还介绍说,这份榜单基于一种新开发的“明星品牌资产评估模型”,将每一位演艺明星作为一个独立的商业品牌,根据著名的大卫·艾克品牌资产五星模型,综合知名度、美誉度、形象健康指数、粉丝忠诚度、商业价值和商业潜力六大指标体系测评得出,“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一种调研方式”。据了解,大卫·艾克是先知品牌战略咨询公司的副总裁,是品牌和品牌资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学者之一,当前美国品牌界的领军人物,被《品牌周刊》誉为“品牌资产的鼻祖”。

  专家意见:大可不必当真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研究员胡光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一类的排行榜实在太多了,老百姓和明星都大可不必当真,这个行为应该是制榜的人想扯眼球,“我个人觉得,看到这类榜单,只是好玩而已”。他表示这个榜单的出炉,并不能就说明小沈阳就一定火过了赵本山,他表示:“我个人觉得小沈阳没有达到赵本山的高度,他不像赵本山一样在全国受欢迎,至少在南方他不太受欢迎。”而本山传媒负责艺人和演出的副总裁张家豪在听记者转述了这个榜单结果后表示:“对你说的这个问题我没有发言权。”

  附:排名前十的明星

  排名 明星 品牌资产指数 职业

  1 成龙 7.67 演员

  2 刘德华 7.24 演员

  3 周杰伦 6.58 歌手

  4 小沈阳 6.00 演员

  5 李连杰 5.98 演员

  6 章子怡 5.93 演员

  7 王菲 5.80 歌手

  8 赵本山 5.77 演员

  9 梁朝伟 5.75 演员

  10 赵薇 5.66 演员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