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悼念罗京

2009年06月06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播音指导、我国著名的播音主持艺术家、党的十七大代表罗京同志,因病于2009年6月5日早晨7时10分去逝。

  罗京同志于198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节目主播。

罗京同志26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逐步成长为政治坚定、德艺双馨的新一代播音主持。罗京同志的播音主持生涯历经中国改革开放关键时刻,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建设者、世界风云变幻的历史见证人和电视新闻传播者;时代的洪流锻造了播音主持艺术家的崇高情感、美好心灵、刚直不阿的品行和具有时代特色的厚重饱满的艺术风格。罗京同志以其独有的主播气质出色完成了中央电视《新闻联播》节目在中国改革开放不同的历史阶段“传达政令、传播信息”的重任,通过辛勤工作向全世界准确、生动地传递着中国的声音与形象,在党、政府与人民群众、电视台与受众之间架起了一道绚丽的电波彩虹。年轻时的新闻主播罗京少年持重,清秀的面庞下透着威严与坚定,清晰的语音中蕴含着沉稳和从容;随着艺术年龄的增长,罗京的新闻播音艺术日臻成熟。他通过自己的形象和声音精准地诠释着新闻信息,以情吐字、用心归音,或播报、或朗诵、或述说、或宣读……罗京准确生动地赋予不同类型的新闻稿件以鲜活的生命。他以俊朗儒雅的气质、金属般的语音、对于新闻信息的精准把握、诠释与传播,并以此形成的宇宙般磅礴的气势、江河般豪迈奔放的情怀开创了新时代中国播音主持艺术的崭新境界。

  罗京同志历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副理事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的播音主持学,建设中国播音主持队伍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

  2009年6月5日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