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开播引热议 孙红雷被赞“很痞很阳光”

2009年06月0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文
孙红雷被赞“很痞很阳光”

孙红雷剧照

孙红雷人气指数一路飙升

  昨晚,由张黎执导,孙红雷、黄志忠、孙淳、柯蓝、张恒主演的50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在央视八套正式开播,该剧今晚还将亮相央视一套星夜剧场。由于《人间》早在年初就差点成为央视“开年大戏”,加之《潜伏》之后孙红雷的人气指数一路飙升,使得该剧刚刚播出前三集就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

  对于孙红雷在《人间》中的表现,大部分观众给予了首肯,普遍认为他扮演的“杨立青”很阳光,突破了以往的角色形象,但也有不少人对“杨立青”能否超越《潜伏》中的“余则成”持怀疑态度。而剧中扮演“杨立仁”的黄志忠也获得了高度评价,风头丝毫不逊于大红大紫的孙红雷。相比于男演员们集体高水准,剧中几位女主演的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被观众评价为“有点弱”。

  孙红雷很痞很阳光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是杨家老三,生性顽劣,屡惹祸端,自小与兄“杨立仁”水火不容,在黄埔军校接受了思想启蒙,经过艰苦的战斗岁月,正直、真诚、乐观的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

  昨晚刚一亮相,孙红雷身穿背带装、到处惹是生非的“痞子样”就“雷”倒不少观众,有网友边看边在网上留言大呼“孙红雷怎么变成这样了”,还有网友指出让30多岁的孙红雷 “扮嫩”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不过,随着剧情的展开,大部分观众逐渐喜欢上了这个有点痞样但阳光率性的 “杨立青”,甚至不少影迷为孙红雷演的“杨立青”和《潜伏》里的“余则成”究竟哪个更有水准而展开激烈争论。此外,观众对剧中“杨立仁”的扮演者黄立忠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来一开始看这戏是为了看孙红雷的,没想到看到了一个更出彩的演员,那就是黄志忠,他演的杨立仁非常棒,比孙红雷还要好。 ”

  女人戏被指“做作”

  有网友认为,剧中男性形象实在太抢眼,把女人的光亮都给掩盖了,“总体上看,女人戏有点弱”,更有网友直言几位女主演的表现有些做作,“张恒、柯蓝无病呻吟似的表演让人倒足了胃口”。

  很多观众对《人间》中女人戏的弱展开讨论,有人说是因为张黎不擅长拍女人戏,也有人说是男演员的表演太强大所以遮蔽了女演员的表演。一位网友说:“饰演瞿霞的柯蓝似乎把无所顾忌的随意发挥,当作自然流畅的表演了。 ”在一次专访当中,导演张黎也曾表示他自己不擅长拍女人戏,在《人间》中对男演员十分挑剔,而对女演员的重视程度明显要低很多。他解释说:“这跟市场有关系,真正的女人戏没有太多市场。”但他对柯蓝的表演倒是大加赞赏:“她演得特别好,因为她的祖父是上将钟期光,她的血缘里有这样的气质。 ”

  观众“挑刺”穿帮戏

  《人间》昨晚刚刚播过第一集,眼尖的观众开始挑刺,有专业级观众指出剧中“杨立青”拿的水准仪出现了问题。

  第一集中,身为制图社学徒的“杨立青”生性顽劣,拿着师傅的水准仪,带着小跟班魏大保爬墙偷看戏班花旦,后来不小心跌落下来,摔坏了昂贵的仪器。对此情节,一位网友质疑道:“孙红雷拿着水准仪爬梯子看戏,水准仪里看到的影像居然是正像?荒谬!那个年头的水准仪都是倒像的,哪里有正像。另外,水准仪中居然还能看见复杂的刻划,少见!我干这么些年的测绘第一回见这么复杂的刻划!”不过对此“挑刺”,也有网友跟帖“答疑解惑”,称“那个不是水准仪,只是一般的望远镜,刻划是测距用的。 ”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