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卫延安》场面恢宏 耿乐自爆“拼杀”遇险

2009年06月03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耿乐图片资料
耿乐图片资料

  首部献礼大戏《保卫延安》在央视播出即将到尾声,剧中的宏大场面给观众留下印象之余,耿乐饰演的独立营营长也让观众眼前一亮。耿乐说:“《保卫延安》是我参与战争场面最大的一部戏。”在剧中,耿乐经常带领独立营冲到最前沿,跟敌人山上拼刺刀。

  《保卫延安》为了还原史实,在黄土高原的腹地拍摄,该片在战争场面表现出的大气,美工、服装、制景等方面呈现出的考究,对地域文化的展示和运用别具匠心。在拍摄山上拼刺刀的戏时,耿乐握着刺刀从山上往下冲,结果突然脚发软,刀尖戳在了地上,刀柄顶在了胸口上,“幸亏那场戏我拿的是道具刀,用木头做的,当场木头就全都劈开了”,耿乐回想起那段经历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地说。

  除了拍戏高温的艰苦外,拍摄战争戏有很多预料不到的危险,作为拍摄过《红日》战争题材的耿乐,对战争场面的拍摄已经轻车熟路。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