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耿乐情陷红色经典 《保卫延安》演绎红色偶像

耿乐图片资料
耿乐图片资料

《保卫延安》剧照
《保卫延安》剧照

  目前,28集电视剧《保卫延安》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偶像明星耿乐出演男主角英雄营长周大勇。昨天,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宣称:“我演军人有瘾。”

  从小就有军人情结

  之所以愿意出演革命战争题材影视剧,耿乐说这是缘自儿时的梦。耿乐对解放军的热爱,源于他的家族史:“延安,黄河,每次听到这几个字总是感觉很温暖。可能是因为我爸爸出生在那儿,可能是因为书柜里姥姥的那张穿灰色八路军军装的照片,也可能是因为家里的老式转盘录音机里《黄河大合唱》的旋律……”

  对于从小就有着强烈的军人情结的耿乐来说,能穿上军装参加《保卫延安》的拍摄令他有种圆梦的满足感。“从小我就喜欢军队,我自己骨子里想演军人,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种想穿军装的情结。另外,这次到延安拍戏,对我来说就是到革命圣地接受教育,我知道这部戏是献礼剧,它的分量很重,能够参演我很荣幸。”

  不想给自己定型

  拍《保卫延安》时,耿乐在黄土高原奋战了3个多月,他扮演的周大勇英勇果敢,为了贴近角色,除了研究剧本和查找相关史料,拍摄前他还跑去请教当地老人,特意蓄胡须、剃平头。令耿乐兴奋的是,剧组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前辈,譬如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我当年看电影《小花》时,就很喜欢唐老师。”《保卫延安》的故事发生在1947年初,蒋介石集中兵力攻打我山东和陕甘宁地区……谈及该剧对今天观众的意义,耿乐表示:“我们都是成长在新中国,希望通过这部戏对于解放战争这段历史更了解。尤其年轻人中,有好多人可能不清楚那段历史,我们的片子在描写当时那段历史时比较客观,相信青年人会通过该剧了解到那段峥嵘岁月。”

  提及有报道说他从青春偶像转型到红色偶像,耿乐不以为然:“我希望碰到好的剧本,好的角色都能尝试,所以并不局限于青春偶像剧、革命题材剧,像我之前拍摄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就是轻喜剧。”耿乐说自己从来没给自己定型,“只要剧本能打动我,角色个性鲜明,我都会勇于尝试。”

  新剧里和共和国一同成长

  就在记者电话采访的空隙,不时听到对方有人催促耿乐换服装,当问及原因时,耿乐透露自己正在片场,新剧名字是《生于1949》,“剧中我扮演的角色是1949年出生,名字就叫建国。”耿乐说《生于1949》反映的是一代共和国同龄人大半辈子的跌宕人生,很有史诗的感觉。由于剧情是从男主角插队下乡一直到当下,因此耿乐要从青少年演到中老年。耿乐目前正在拍摄中老年的戏份,每天他都得用很长时间化装,不但发际要染成灰白,还要用深色粉膏把法令纹、唇纹、眼袋和额鼻皱纹通通勾勒出来,然后涂上强力胶,牙齿还要用特殊的材料抹黄。全部完成后,他就感觉整个脸都在绷着,连大笑都不敢。“化装可以帮你扮老,说话也可以模仿中老年人的那种发音和腔调,但心理上的把握挺难,我没孩子,没中年危机,只能靠观察和借鉴。”耿乐说,该剧再过20多天就将杀青,预计将于今年八九月份在央视一套播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乐 | 周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