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指钢琴手”王羽佳表演“炫技”钢琴曲目

2009年06月02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有着“飞指钢琴手”之称的中国钢琴家王羽佳(右图)昨天在京出席发布会,她将于6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音乐会,表演“炫技”钢琴曲目。


  与郎朗的成名有些相似,这位22岁的女钢琴家已经红遍西半球,但这是首次在国内举办音乐会。王羽佳和郎朗一样,是钢琴大师格拉夫曼的“掌上明珠”,今年1月签约DG唱片,成为继郎朗、王健后签约DG的第三位华人演奏家。

  发布会一开场,王羽佳径直来到钢琴前面,演奏了《土耳其进行曲》,手指在琴键上飞舞。对于她的这种炫技性表演,她说:“在这个时代,炫技性的曲目往往对听众最有吸引力。”

  6月4日,王羽佳将为观众带来挑战钢琴技巧最高水准的《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这部作品几乎覆盖了所有钢琴演奏上的技巧。

此外,王羽佳还将演奏斯卡拉蒂、肖邦等音乐巨匠的作品,展现她对不同风格作品的驾驭能力。

  (记者杨杨)记者王俭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