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耶鲁爱乐乐团来沪 大提琴家王健领衔演奏(图)


  上月初,来沪演出的茱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水准至今仍让不少爱乐者惊叹。时隔月余,另一支出自美国名校的乐团——耶鲁爱乐乐团又将在本月25日造访上海,领衔演奏的是该校音乐学院的毕业生、著名大提琴家王健,这将是他四个月内在上海参加的第二台音乐会。

  3月下旬,王健曾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当晚的音乐厅座无虚席,现场效果非常好,但不少乐迷听后却连称“不过瘾”。这次王健带来的耶鲁爱乐乐团具有相当高的演奏水准。

成立于1894年的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培养了许多知名的音乐人才,也被视为美国“音乐家的摇篮”之一,王健1985年进入该学院,师从大提琴教授帕里索特,并就此走上职业演奏家的道路。对从上海考进耶鲁的王健而言,随母校来沪举行音乐会,具有双重纪念意义。

  王健是当今堪与马友友并称的华人大提琴家。在此次音乐会上,王健将演奏弥漫浓厚古典主义风格的作品——法国作曲家圣桑的《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随后,耶鲁爱乐乐团将带来两部美国乐团尤为热衷的作品——伯恩斯坦的《西区故事》交响舞曲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前者是根据美国音乐剧《西区故事》的舞蹈场景编成的交响舞曲,而后者则是德沃夏克借鉴了黑人灵歌与印第安民谣旋律,在创作乐思中糅进这些民谣精神并逐一加以表现,如今已成为美国音乐的代表作品。(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沃夏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