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新秀王羽佳羽已满技正佳一年四度亮相京城


  从6月4日到10月18日在北京上演三场重量级的钢琴音乐会,加上年初在国家大剧院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上的亮相——21岁的王羽佳(见左图)将用四场演出让2009年成为“羽佳年”。

  王羽佳,一位身材瘦小、却充满朝气的中国女孩,在不久前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上,以超级炫技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曲令全场观众为之癫狂,尚未决定返场的王羽佳遭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跪求”,才再献一曲齐夫拉版的《野蜂飞舞》。

在欧美,王羽佳正广受热捧,仅2009年,她在全球的签约演出已经达到了74场且合作者多为阿巴多、阿什肯纳齐、托马斯等顶级大师,这个数字虽然不能与郎朗的130场至170场相比,但对于任何一位钢琴独奏家来讲也已经是一个密度很大的数字了。而今年9月15日她在国家大剧院将与阿巴多和瑞士卢瑟恩节日乐团合作演出,10月18日则是与阿什肯纳齐率领的悉尼交响乐团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

  对于喜爱钢琴的乐迷肯定会高度关注6月4日她在大剧院的独奏会,曲目除了显示她扎实功底的斯卡拉蒂、勃拉姆斯、斯克里亚宾的奏鸣曲之外,还有一首斯特拉文斯基的芭蕾组曲《彼得鲁什卡》的钢琴改编曲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当然,她的返场曲也许更加值得期待,没有人知道那个晚上,她会给我们演绎出什么样的惊奇和惊喜。

  请摘掉“郎朗眼镜”

  说到NBA,中国人言必称姚明;谈起钢琴,中国人言必称郎朗。这不奇怪,一姚一郎,都是中国的骄傲。只是,这种“言必称”的定式隐约给我们戴上了两副眼镜:“郎朗眼镜”、“姚明眼镜”,它们让我们经常无视其他俊秀如无物。

  2009年,我们又多了一个王羽佳。这一次,请不要戴着“郎朗眼镜”忽视她的价值。王羽佳能够以国内“无人知晓”而一年四次亮相北京,不仅是因为她深得阿巴多、阿什肯纳齐、迪图瓦这样的超级指挥大师的青睐,更因为她超水平的钢琴技艺,“更更”因为她不同凡响的音乐个性。达到这个层次的艺术家,技术已经不再是决定性因素,艺术、尤其是艺术个性将决定她是否能够独树一帜,能够一举成名。

  一年四次亮相,今年可谓 “羽佳年”。我们由衷地为中国又多了一个正在冉冉升起的世界级钢琴家而自豪。在音乐艺术的花园中,只有每一朵花都与众不同彰显个性,这个花园才称得上是丰富多彩。

  期待每年都会出现新的 “XX年”,当然,首先请摘掉“XX眼镜”。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羽佳 | 阿巴多 | 阿什 | 托马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