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鹰笛天缘》获特别推荐奖 聂鑫高原苦熬成好戏

2009年05月21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聂鑫

《鹰笛天缘》海报

聂鑫剧照

  第四届摩纳哥电影节已于近日在蒙特卡罗落下帷幕,由内地新锐导演江涛执导、青春实力女演员聂鑫主演的影片《鹰笛天缘》摘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大奖。这部藏族题材影片选择在川西高原拍摄,剧中女主角聂鑫顶着高原反应在苦熬中拍摄,终于成就出一部好电影。

  在此次摩纳哥电影节上,入围影片共56部,其中有31部为全球首映。《鹰笛天缘》是入围本次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中国电影长片,并顺利地拿下评委会特别推荐奖。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轮回、救赎,不同宗教观念者之间差异,以及他们之间共通的人性的故事。《鹰笛天缘》此次获奖,是在于它曲折的故事不仅带领西方人走进了他们眼中不熟悉的西藏,更让他们看到了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习惯在人性面前的统一。

  为了贴合藏族主题,拍摄地点也选在川西高原的藏区,高达五千米的海拔让剧组工作人员们都颇为辛苦。戏份吃重的片中主角聂鑫,在开拍前即为了能在电影中有更真实的表演,而先行赴川体验生活。一上到高原便有严重高原反应的她,又遇上藏区最难熬的冬天,夜晚在没有任何隔冷取暖设施的屋子里,聂鑫即便盖上三床厚被依然无济于事。从颈椎蔓延到头部的剧烈疼痛让她辗转反侧,最后于凌晨三点紧急下山就医。

  艰苦的环境和真实的经历,让聂鑫在影片中以精湛的表演让影片更真实、更有感染力。回忆起这段经历,聂鑫表示,经过这样的辛苦,之后拍戏遇到多艰苦的环境她都能扛下来了。“吃苦不要紧,重要的是拍摄出来电影好不好看。这次《鹰笛天缘》能在摩纳哥电影节拿到大奖,我作为其中一份子也特别高兴。能在电影节上得到肯定,再回头看看那些艰难啊病痛啊,也就一点儿都不重要了。”聂鑫言语中透露着淡定,率性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