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昆汀疯狂篡改二战史 人气爆棚制造戛纳高潮

  搜狐娱乐讯 随着本届戛纳电影节逐渐进入尾声,昨日《无耻的混蛋》首映将戛纳推向一个高潮,无论是昆汀-塔伦蒂诺的极高人气还是红毯的华丽阵容都超出之前所有影片。至于影片本身水准,与李安、杜琪峰、阿伦-雷乃、阿尔莫多瓦等本届其他名导作品一样,绝对好看,但也没有超出这些导演一贯的水平,爱他的人依旧会大呼过瘾,烦他的人也难免要抱怨昆汀的三板斧耍不出什么新花招。

昆汀的《无耻的混蛋》受到热捧

布拉德皮特帅气亮相

  影迷为求票献吻

  从首映之前两天开始,就有很多影迷围绕在电影宫门口举着求票的牌子,电影票的热门程度在竞赛片中首屈一指。更有一位帅哥影迷站在门口,对每位出来的女士都说:“一张票,一个吻!”虽然引来了不少回头率,但这位帅哥“卖色求票”还是不足以让人为之心动、贡献电影票。

  而昨日早晨8点半的媒体场,也是迄今为止的放映片中最早满场的一部。当影片开始放映,昆汀-塔伦蒂诺的名字一出现在银幕上,全场就响起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这种待遇也是其他导演所没有的,可见昆汀本人人气之高。此后的首映场完毕更迎来了长达8分钟的起立鼓掌。

  昆汀“改写”二战历史

  布莱德-彼特率领的、以暴力闻名法国占领区的犹太美国士兵虽然是此前影片传言的主线,但实际上并非绝对主角,影片另一条主线是从德国纳粹手下死里逃生的法国犹太女孩展开的复仇。昆汀又采取了他一贯的分段式结构,但显然没有他过去的代表作来得精巧。影片最有趣之处在于昆汀以一个疯狂想象的结尾彻底“改写”了二战历史:在两组人马的精心策划下,由希特勒率领的包括戈培尔、戈林等在内的所有纳粹高官在一座电影院的失火爆炸中全部身亡,二战因此结束。这个近乎顽皮的虚构大概是所有关于二战的电影中最大胆乱编的一部,也正是胡闹瞎编的结尾给这部长达160分钟、有些松散冗长的电影带来了亮点:一改二战题材一本正经的严肃面貌,历史为何不能是一场扯谈呢?

  而对于昆汀的粉丝来说,这部戏里还是有他的那些惯用招数。比如拼贴西部片、战争片的桥段,可美其名曰“致敬”;他的暴力嗜血一如既往,剥人头皮的场景血腥不改,不过比起今年戛纳电影节多部暴力电影,只能算小菜一碟了;这部影片也比他此前的电影更加喋喋不休,甚至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轮番上阵,昆汀更拿语言问题大开玩笑,几次三番无不自嘲地讽刺:“美国人是不是除了英语其他什么语言都不会?”引来全场观众爆笑。

  皮特遭配角抢戏

  布莱德-彼特作为主演总算为本届戛纳带来了一个真正巨星级的首映礼,但在电影中,这位表演卖力的男主角却被籍籍无名的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夫-沃尔兹抢尽了风头。长得有点像丹尼尔-克雷格的沃尔兹此前只不过是奥地利的一位电视演员,这是他的第一部英语电影,他扮演臭名昭著的“犹太猎人”纳粹军官蓝达,喜剧表演极具漫画效果又异常自然,更以4国语言流利演出,完全成为本片最闪亮的演员。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昆汀 | 彼特 | 布莱德 | 皮特 | 塔伦蒂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