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专访昆汀-塔伦蒂诺:二战是有点“滑稽的”

  没有哪一个美国导演比昆汀•塔伦蒂诺更与戛纳臭味相投了。17年前,他带着风格独具、血花四溅的《落水狗》来到戛纳,从那以后,他就成了这里的主心骨。1994年,他的《低俗小说》让这里的观众如痴如醉,因此戛纳为他奉上了一座金棕榈奖。之后,他在这里首映《杀死比尔2》和《死亡证据》,2004年更一屁股坐进了评委会。今年,他带着片长160分钟的二战动作片《无耻的混蛋》回到戛纳,并再次打进主竞赛单元。在卡尔顿酒店里,他愉快地接受了专访。


  记者:这不是很有意思吗,在这儿跟你聊这部片子,你在一年前才第一次宣布说开始写剧本,感觉你的进度很快,可能都有点快的过分了?

  昆汀•塔伦蒂诺:如果你也是个导演,在我这个位置上,那么事情做起来就容易很多。你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设计场景上,这是每一个导演都想做的。但有时候,如果你知道就算用三天时间也不能搞定一个场景的拍摄,那么你也可以不做这个。你想到了这一点,那么你就有了更多的精力。我很高兴自己知道了这个诀窍,我拍《死亡证据》时就是这么来的,从那儿开始,我意识到自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

  记者:那么这种方法是不是也会带来更大的压力?

  昆汀•塔伦蒂诺: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工作,你开车从片场回到酒店,你会想,能按期拍完一个场景真是不错。可是你不能放松下来,因为你第二天还要做同样的事,日复一日,几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老实说,我真想把这部影片拍的规模稍小一点。


  记者:从预告片来看,影片里动作场面占的比重很大,那么在成片中也是如此吗,这会不会影响到角色的性格发展?

  昆汀•塔伦蒂诺:预告片他妈的就是要这样的节奏,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部很大的动作片。预告片就是说我们的剧情进展挺好,挺稳定。我从来不在哪一个场景上过度陶醉。那些动作场面也是跟对话混在一起的,怎么说呢,这也许是我拍出的最接近《低俗小说》的一部电影。

  记者:战争电影,尤其是二战电影,在过去几年里都有点泛滥了,有些持怀疑论的人知道你拍了《无耻的混蛋》之后就说:“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另外一部二战电影”,你要给这些人点回应吗?

  昆汀•塔伦蒂诺:过去20年,我们看了很多战争电影,这些电影都是从反战和战争带来苦难的角度表现战争的。我不是自己是个好战分子,我确实不是。但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人们拍的战争电影真能让人看得很兴奋,浑身发抖。战争电影不一定非要从受害者角度拍摄,何况那也不是真的战争电影。我看待二战的态度跟老道科托诺(美国作家,编剧)很接近,他眼中的二战是有点“滑稽的”。我选取了这一历史时刻,把我自己的观点和角色放到影片中。

  记者:当然,你的新片也从恩佐•卡斯特拉里(意大利名导,代表作有国内观众熟悉的《伦敦上空的鹰》)30年前拍的那部同名影片里得到不少灵感吧?

  昆汀•塔伦蒂诺:但我不是翻拍。我喜欢恩佐的《无耻的混蛋》,可是别弄错了,我买下那部影片的改编权只是为了那个片名,除了这一点共同之处,我的《无耻的混蛋》跟老《无耻的混蛋》就没有共通之处了。

  记者:过去这些年里,电影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哈维•温斯坦的变化也很大。那么再次与他合作,跟你早期与他合作的经历有什么不同吗?

  昆汀•塔伦蒂诺:我想帮他走出低谷,也不是帮他走出低谷,就是站在他一边支持他。以前他总是力挺我,现在我要力挺他。我可以和其他什么人合作这部影片,但我最终还是决定与他合作。他现在手头有三部影片,除了我这部,还有罗伯•马歇尔的《九》和《万圣节2》。当你定下档期之后,别人把自己的影片挪走,怕跟你撞车,这可是件挺爽的事。

  记者:这是你第五次带影片来参加戛纳电影节,这里的观众由衷地喜欢你,是不是正是这一点让你跟戛纳有点某种密切的联系?

  昆汀•塔伦蒂诺:戛纳的伟大之处在于,当你来到这里,你就融入了电影之中,你只关心电影,全世界的电影。全世界的媒体都在这儿,他们同时评判一部电影。他们会早上八点半起床,只为看一场杜琪峰的新片,或者《怪物》导演的最新作品。这跟懒洋洋的纽约和洛杉矶全然不同,他们最早也就是中午看电影。

  记者:毫无疑问,这部到处是爆炸的战争片是你最近这些年拍的规模最大的一部,那么你下次可能会拍部规模小一点的吗,或者主题小一点的,跟你自己生活更贴近的?

  昆汀•塔伦蒂诺:我还没有准备下部片子的题材。这部告一段落后,我会休息一年,享受生活。接下来我要看看有哪些新点子会冒出来。当我写这部影片的剧本的时候,我眼里只有这一座山(没有别的东西),只有当我征服了这座山,我才能看到别的山。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昆汀 | 塔伦蒂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