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尹力携《铁人》进北电 称王进喜精神永不过时

《铁人》将大规模放映

  由尹力执导的新片《铁人》五一劳动节起在全国上映。5月15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铁人》剧组与大学生见面会,尹力携主要演员黄渤、吴刚、张铎、李梦男等到场与大学生交流,提起“铁人”精神,尹力表示,王进喜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影片《铁人》通过对“铁人”王进喜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刻画,展现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画卷,是首部全景式再现我国石油工业的宏大创业史诗性作品。
摄制组辗转塔里木油田、大庆油田等地实地拍摄,不仅剧情真实感人,众主创也在“冰火两重天”的艰苦拍摄条件下感受到什么叫真正的“铁人精神”。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尹力与黄渤、吴刚、张铎、李梦男等人回想起艰苦的拍摄过程,仍心有余悸,尹力回忆道:“首先是在新疆拍摄,沙漠地表温度是70多度,紧接着千里转场,转到蒙古的呼伦贝尔盟。钻井的场面,是在离呼伦贝尔盟大概100多公里的煤矿拍摄的,后来又转到黑龙江的大庆,那个时候是1、2月份,气温都在零下20多度,里面有个场景是跳下水泥池中,跳下去的当时有吴刚、胡明、张铎,都是在零下20多度的时候跳下去的。”

  在上世纪50年代,王进喜为早日拿下大油田,甩掉中国“贫油落后”的帽子,带领井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油田开发建设中。尹力说:“生活在当代的人,可能会简单的把年薪多少,财富排行,开什么样的车、住什么样的房子,看成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而在那个年代,像王进喜这样的人,则是在想如何能让国家甩掉贫穷。我相信王进喜是大气的人,他那种爱国的、舍身取义的东西,不仅让他能够成为那个时代的楷模,同时也将成为这个民族,这个国家一代又一代传承的民族精神。我相信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进喜 | 尹力 | 吴刚 | 张铎 | 李梦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