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震《南下南下》与南下干部PK 英雄也勤学

于震
于震

    一部反映南下干部奋斗历程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开拍已经一个多月,大场面戏和细致感情戏穿插进行,拍摄进度非常顺利。“荧屏硬汉”于震在剧中饰演“草莽英雄”魏九斤,在护送南下干部的过程中坚持学习文化知识,不惧与南下干部PK,成为剧中顶天立地而又真实可爱的男性角色之一。

  于震《南下南下》与大学生PK,大赞“南下干部”

  “南下干部”是建国初期从北方迁徙到南方大中城市参与建设的一个特殊群体,《南下南下》选取的故事原型便来自这个群体。于震介绍,当时南下干部大多是有文化的大学生,这类人对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来说犹如“金子”一样宝贵。在与这些文化人相处的过程中,13岁参军、在战场上屡立战功的魏九斤逐渐意识到知识的可贵,凭着一股倔强劲儿,魏九斤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更合格的南下干部。

  说到南下干部,于震表示在演《南下南下》之前早有所耳闻,他说:“那个时代的人都非常有激情,就拿我在剧中饰演的角色魏九斤来说,他是党的忠实拥护者,对党的政策都烂熟于心,而且是个把事业看得非常重的男人。我想那时候,像他这样的人一定很多,这一点值得我学习。”

  硬汉于震生活中是个“书法迷”

  写标语对解放初期的人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在《南下南下》中于震也要经常写标语,以烘托他的“勤奋好学”。虽然场景中的大字并不是出自于震之手,但他透露,从去年开始自己一直在认真学习书法:“也没想过要成书法家,只是想学,有时间自己就练习一下。练书法能静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