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鲍起静有望第28届金像奖封后 替亚视扬威

  今年金像奖各大奖项热门已经呼之欲出,《天水围的日与夜》极有可能捧走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难逃张家辉与鲍起静之手。预测今年的金像奖比较有趣的一点,是亚视出身的艺人极有可能在“仇敌”无线的地盘上(无线翡翠台周日晚8点半转播颁奖礼)扬威,其中鲍起静在亚视服务超过30年,张家辉也曾是亚视出身。

其实,纵观金像奖的历史,亚视也处于弱势的一方。

  影后:1人对一支足球队

  金像奖到今年已经是第28届了。然而前面27届中,亚视出身的女艺人只有王小凤一个人,她曾在1986年凭借《错点鸳鸯》拿过影后,其后又主演了《僵尸先生》等亚视剧集。相比之下,无线真是风光无限。17位影后得主中有3位(张曼玉、叶童、袁咏仪)是“港姐”出身,其中张曼玉一人拿过5次金像奖影后,袁咏仪和叶童也都分别两次封后。累计下来,至少11次金像奖影后是由无线艺人摘得的。在影后方面亚视与无线对比,基本上等于一个人对打一支足球队。

  今年,入围影后的五人当中,大S徐熙媛明显属于“陪跑”。刘美君在《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表现不俗。2008年年尾曾凭借妓女“黎钟钟”一角色摘得金马影后。但今年的金像奖似乎业内并没有什么人看好她,反而凭借《画皮》入围的周迅有人顶。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周迅,认为她在《画皮》中的表现出色。不过,始终最多人支持的还是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入围的鲍起静。香港媒体更笑指,鲍起静的人气高到几乎要“自动当选”影后的地步。如果她当选,势必对亚视会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无线在香港始终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亚视艺员平素获得电视方面的奖项都少有媒体采访。但这次获得金像影后,无线不仅要直播,按照惯例还将会对影后进行独家专访。如果,鲍起静拿奖,势必将成为首个被无线电视独家专访的亚视“在职”艺人。

  影帝:1个和8个

  在影帝方面,亚视与无线的对比刚好符合一部电影的名字——一个和八个。历年来,获得金像影帝的亚视艺员只有2个,一个是张国荣,一个是黄秋生。黄秋生1983年报读亚视艺员训练班,曾参演剧集如《101拘捕令第二辑之热线999》等,但一直徘徊二线,1985年入读演艺学院,毕业后转投无线。所以其实只算得半个亚视艺人。张国荣最初是参加歌唱比赛入行的。后来加入了亚视的前身丽的电视台做演员。拍了《浣花洗剑录》、《浮生六劫》、《甜甜廿四味》和《对对胡》等。

  如果张家辉今年能夺得影帝,他就将是第三个得到金像影帝的亚视艺员,当年张家辉凭借1992年的《胜者为王》系列走红,但后来还是过档无线。相比之下,出身无线的金像影帝则有8个,包括许冠文、梁家辉、梁朝伟、周润发、郑则士、刘德华、周星驰及刘青云,当中梁朝伟赢过5届,是封帝次数最多的一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张家辉 | 黄秋生 | 叶童 | 袁咏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