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张家辉鲍起静首称帝封后

张家辉凭《证人》初次获得影帝的衔头。
张家辉凭《证人》初次获得影帝的衔头。

刘美君虽然刚夺得金马影后,但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中却不敌鲍姐。
刘美君虽然刚夺得金马影后,但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中却不敌鲍姐。

许鞍华蝉联评论学会的最佳导演。
许鞍华蝉联评论学会的最佳导演。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昨日公布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5个奖项及7部推荐电影,入行已20年的张家辉凭《证人》首度夺得影帝奖项,影坛前辈鲍起静凭写实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亦首度勇夺影后,该片更一口气连扫最佳电影及导演两大奖。

  踏入09年,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经过3轮投票,于前日选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共5个奖项,昨日公布得奖名单,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囊括3个奖项,许鞍华继去年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夺最佳导演奖后,今年再度蝉联。该片女角鲍起静首登影后,击败了凭《画皮》入围的周迅,及刚夺金马影后的刘美君。

  击败周迅刘美君封后

  鲍姐开心表示昨日接到很多朋友致电恭喜,但因丈夫要开工,所以无特别庆祝,她坦言:“无想过得奖,对我是一大奖励。虽然入行多年才得影后,我不觉得是迟来的,因为得奖与否都不改我对演戏的热诚,《天》片好朴实,观众反应好,我最开心导演许鞍华亦一同得奖。”

  家辉领奖全家出动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入围电影不乏非一线大片,除了大赢家《天水围的日与夜》,其他包括《烈日当空》、《无野之城》、《夺帅》及《青苔》皆不属观众焦点,可见评审角度比较另类,不视观众口味而以理性分析去投选得奖作品。张家辉凭《证人》勇夺影帝,击败入围最后3强的黄秋生 (《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及任达华(《文雀》),家辉昨日透露入行20年首次夺男演员奖,成为09年开始的最大礼物,他出席颁奖礼当日或会带同太太和女儿出席。家辉开心地回应:“最多谢多年来支持及喜欢我的人,若无他们支持和鼓励,我就无机会拍戏、得奖,我收到消息之后情绪好波动,得到影帝都不会加价,希望有更多机会拍戏。”

  另外,金像编剧岸西凭执导新片《亲密》夺得最佳编剧,岸西很开心与老友许鞍华一同获奖,但岸西认为女主角林嘉欣的表现更值得获奖,希望得奖能令更多人留意《亲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 刘美君 | 张家辉 | 鲍起静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