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宗宪打出隐退牌 不做艺人做灯泡

  平日善于搞笑和搞怪的吴宗宪昨日却正襟危坐,从最基本的表情开始为退出娱乐圈作准备。已经入行达27年之久的他昨日证实自己即将从光鲜耀眼的明星阵容中退出。不过,吴宗宪接下来的工作却依然“沾光”——他将进军LED环保灯行业,“我已经是一个生产商了”,吴宗宪神色毅然地提醒媒体,“娱乐圈的事以后最好免谈。

  召开新闻发布会 确认退出消息

  作为在当今演艺界与主持界叱咤风云的人物,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之前曾对外放出消息称他将于6月30日全面退出娱乐圈。而昨日,他召开发布会开始为其正式退出壮声势。吴宗宪表示,自己退出娱乐圈的理由一是因为厌烦了媒体的不断追访和编造新闻,他昨日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批判台湾演艺圈,称其环境太差,在台湾当艺人不是人做的事,媒体不仅爱造新闻,还将艺人假设为“坏人”来看待;二是他觉得目前隐退可以保全自己在演艺事业上的“完美结局”。

  “在瞬息万变的娱乐圈中,即使自己不淘汰自己,终有一天也会被这个圈子丢弃,而我现在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急流勇退可以保留一份美好的回忆。”

  进军LED灯具市场

  退出娱乐圈的另一个让人想不到的原因是,吴宗宪十分看好LED灯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够为全球环保事业尽自己的力量,而这也让他能够更好地挖掘自己的价值。吴宗宪表示,自己的退出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他早在5年前就对LED这种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的照明产品发生兴趣,“9瓦的LED灯泡可以制造出50瓦普通灯泡的亮度,这是多么光明的前景”,他透露,自己3年前已经在台湾投资LED灯的研发,2008年他成立阿尔法光子科技公司,在台湾已经建了自己的厂房,甚至部分产品已经研发完成,申请了相关专利,接下来他将把LED产品推广到内地。对于自己的新身份,吴宗宪觉得并不陌生:“我当老板不是新鲜事,我早就在台湾开有餐厅,我在经营和管理上并不是毫无经验的新手。”

  外界对“退出”有疑问

  尽管吴宗宪对于自己的退出信誓旦旦,但外界却依然抱有怀疑态度,毕竟吴宗宪已经在台湾娱乐圈注入了太多的“吴氏”痕迹。吴宗宪16岁时就一个人到台北进驻民歌餐厅唱歌,曾获得台湾金曲奖,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进军综艺节目至今,凭借独特的主持风格迅速蹿红,其反应快速与机灵滑头堪称一流,形成独特的“吴氏风格”。被称为“宪哥”的他还是圈内提携后辈的楷模,比如天王周杰伦,是他当年在自家电视台花上千万全天候播他的歌才走红的,而综艺界的大S、小S、阿雅、小钟、宋新妮也都少不了吴宗宪的点拨。

  不过,吴宗宪昨日却表示,娱乐圈的恩恩怨怨将俱往矣,他强调:“我已经打电话给所有的制作单位,跟他们说合约到6月30日为止……我已经没再签任何合约。不过,因为有一些遗留问题要处理,我也许不能断然地抽身而出,但是我的身影对于娱乐圈一定是渐行渐远的。”而自己的家人对于他的“转变”是否接受?吴宗宪坦言道:“爸爸原来就是从事制造业的,而妈妈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些反对,还劝我:‘现在不是很好吗,为什么离开?’我就跟她说明我心理上的巨大转变,后来还给她看了LED灯,妈妈很可爱,觉得那灯具确实不错,便立刻转而支持我,家人就是家人,无论做什么,他们都会理解。”

  什么是LED灯?

  LED是英文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由于LED工作电压低(仅1.5-3V),能主动发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电压(或电流)调节,且耐冲击、抗振动、寿命长,因此,用LED制作的灯具有环保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