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晚报:郭德纲骂专家 骂的对吗?

  据悉,那位挨郭德纲骂的专家--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是在谈起目前艺考生超火爆现象时说出了“如果让小沈阳来考北京电影学院,他肯定考不取!”的话。他的原话是这样的--“小沈阳今年春节晚会一夜走红,但我坦率地讲,他如果到北京电影学院来考表演系,我个人认为他考不上。
大家会觉得很奇怪,这么优秀的人物,有艺术细胞,又有艺术天才,怎么可能考不上电影学院?你们的门槛就那么高吗?这里有一个专业区分的问题,他作为一个小品演员,可以得第一。但表演系要考声台形表,即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光有艺术细胞是不行的。所以,当你迈入艺术院校大门的时候,就要衡量自己是一个什么水准。”

  明白了吧,人家的话没错,小沈阳的确是考不上北京电影学院,即使小沈阳专业课科科优秀,别忘了,考大学还要考文化课呢。小沈阳在湖南接受采访时曾说自己小学都没毕业,你说,要让他去高考,能行吗?

  专家用小沈阳来举例说的这话是实话,没想到却惹恼了郭德纲。草根出身的郭德纲,出道时曾遭同行排挤,所以一提起主流,郭德纲总免不了要讥讽几句。针对专家的话,郭德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考上了又能怎样?”的确,如今已红遍大江南北的小沈阳吃穿不愁、演出不断,不用找工作、不用评职称,考大学上电影学院有什么用啊!

  其实,还是网友们说得最好:艺人和学者本是不同行业,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好!

  采访时间:3月23日14:00

  采访地点:哈师大江南校区西侧门

  采 访:本报记者 封娇

  艺术院校培养不出小沈阳

  采访对象:李霞

  职 业:教师

  小沈阳浑身上下都有戏,艺术院校培养不出这样的人。小沈阳的特色是经过多年舞台表演历练出来的,是那些从专业艺术院校毕业的科班生们无法企及的。郭德纲的话虽然偏激,但也有些道理。

  想进演艺圈还得去上学

  采访对象:张立明

  职 业:学 生

  郭德纲现在多火啊,他当然不屑上什么艺术院校了。可是,作为一个没有郭德纲与小沈阳那样从艺经历,又想要进入演艺圈的普通人来说,电影学院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了。

  艺人学者不应相互抨击

  艺人和学者本是不同行业,都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专家明星的。他们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突破,而是借着贬低别人而提升自己,他们这样相互抨击有意义吗?无论你是专家学者,还是当红艺人,管好自己的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吧!新晚报论坛网友黄文超

  作为平民艺术的代表,郭德纲及小沈阳们应该虚心地向老艺术家、老前辈学习,不能因为现在有名气了就和专家对着干,对正宗的艺术不屑一顾。同样,作为阳春白雪代言人的专家也应该放下架子从民间汲取营养。请不要各自为战,彼此融合才能促进艺术健康发展。

  新晚报论坛网友 尹承伟

  日前,著名笑星笑林因涉嫌虚假代言被告上法庭,但笑林在接受采访时却大喊冤枉,称自己只是被“忽悠”去主持了一场发布会,并不是任何形式的代言。

  郭德纲不应口无遮拦

  作为艺人,郭德纲没有必要这样口无遮拦地说话,文明还是要的,即便你现在有一些成绩,与那些老艺术家相比,仍然是有差距的。我很崇拜那些老艺术家,永远那样谦恭,让人敬重。新晚报论坛网友田浩

  郭德纲对专家的态度有些“小家子气”了。专家并没有否认小沈阳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只是说“如果小沈阳来考北京电影学院,肯定考不上!”因为二者的评价标准不同,就像宋祖英唱不了京剧一样。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凤银

  郭德纲话粗理不粗

  不可否认,小沈阳身上的确存在不足,但不应该以此就断言其考不上正规院校。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即便人家考不上,不也一样被老百姓喜欢吗?我认为郭德纲言辞虽有过激,但“话粗理不粗”。

  新晚报论坛网友 王铁峰

  从出道到经历辉煌,郭德纲走过了一个曲折、艰辛的道路,但却从没脱离大众。而某些专家学者却墨守陈规,根本不知道大众喜欢什么,脱离实际很严重。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