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相声大师侯宝林故居揭牌 徒孙郭德纲助阵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9日15:20 来源:搜狐娱乐

  2007年11月29日,北京,东四头条胡同宛如节日般热闹,相声大师侯宝林故居前天(11月27日)正式揭牌。漫画家方成、作家苏叔阳、侯老先生亲属侯耀中、徒弟师胜杰、徒孙郭德纲等嘉宾纷纷到场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和侯老先生有关的日子。

  上午9时许,侯宝林老先生的生前好友方成、苏叔阳;亲属侯耀中、侯震、侯军;徒弟贾振良、师胜杰;徒孙郭德纲、李菁等先后到场,参加故居揭牌仪式。每一位嘉宾到场后,都要走进这间位于东四头条19号的故居,流连于侯老先生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角落。故居虽然与以前的故居完全不同,但挂满墙壁的老照片还是勾起了不少回忆,一些侯老先生曾经用过的老物件也基本按着原样摆放在屋内。

  “一下子全想起来了。”侯老先生的徒弟师胜杰先生感慨万千,走在东四头条的胡同里,就如同回到了当年和师傅共处的时光。“虽然故居和原来相比改动很大,从前的回忆全在。”师胜杰表示,如今故居揭牌,有了追忆师傅的好场所,对于师傅的生前好友,乃至喜爱侯老先生的相声爱好者都是件大好事。

  对于热爱侯老先生生前作品的普通居民和生前邻居来说,昨天更像个节日。东四头条胡同里不少居民早早就走出家门,静候揭牌。看了本报的报道,家住西四的戚大爷起个大早,刮了脸、理了发,哼着侯老先生的《买卖歌》来到故居门前,静静等候观看揭牌。“早上6点就到这儿了,高兴,没的说。”戚大爷从1955年就喜爱听侯老先生说相声,还特意带来一本1982年出版的《侯宝林自传》、一张珍贵的侯宝林邮票和几盒相声磁带,戚大爷荣幸地被请到故居里参观,看着侯老先生生前一幅幅珍贵照片,戚大爷心满意足。

  上午10时,方成和侯耀中共同掀起红布,一片掌声中侯宝林老先生的故居正式揭牌。随后,众嘉宾齐聚故居,在一片欢笑声中,追忆起与侯老先生有关的日子。侯老先生的孙子侯军表示,目前爷爷生前老物件还在收集当中,整理完备的故居今后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天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