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外滩画报专访刘翔:人生总要有些不一样的经历

《外滩画报》封面刘翔
《外滩画报》封面刘翔

  3月8号回国后,刘翔一直处于舆论的中心,关于他的康复并没有多少人提及,媒体似乎更关注他是否准时参加“两会”。从上海到北京再回到莘庄基地,此时的他比以往更显谨慎。接受采访时,他说:“通过在美国康复训练这段时间,自己也思考了不少以前从没思考过的问题,多了不少感受。以前我一直还是挺顺的,但人生总是要有些不一样的经历。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是一笔财富吧。”

  “你是3 月8 号回来吧?”

  “是啊,没错。我这次走特别通道,你别来了啊,碰不到面的。”

  “我才不来。估计这次来接的记者不会多吧,外面现在流传的版本一个说你是3 月10 号,一个说要推迟到3 月中下旬呢。”

  “但愿如此啊!还是低调点好。”

  以上这段对话发生在3 月6 日晚,笔者在网络上与刘翔的一段对话。

  3月7日,中央电视台5 套公布了刘翔将在3月8日回国的消息。

  3月8日晚6 点30 分,上海的浦东机场1 号航站楼的国际出口云集了黑压压一大群记者,但之后只有一位新华社记者进入特别通道,成为了唯一拍到刘翔抵达上海的记者。

  一个小时后,刘翔出现在了上海莘庄基地,他下车,深吸了一口空气,又吸了一口。去年 12 月3 日上午10 点30 分,他也是从这里出发去美国休斯敦接受脚踝手术。出发时,他带了了几箱行李,其中1 箱装的是玩具,里面放着他喜欢的玩具变形金刚。上车前,他特意在车门前弯了下腰,对着拍摄他的记者们,出来挥挥手,笑得很轻松。

  刘翔回国的航班是从休斯敦经洛杉矶转机再飞上海。美国当地时间凌晨3点30 分就要从住处出发,算上转机候机的时间,一共要耗费整整24 个小时。飞往上海的航班上,刘翔指着屏幕上的电子地图,问了好几次空中小姐:“小姐,麻烦请问还有多久能到?”

  与此同时,守候在浦东国际机场的记者们也在相互问同样一个问题:“刘翔多久能到?”央视记者冬日娜在当天也被派到上海采访回国的刘翔,她在给笔者的电话中说:“其实人家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巴不得想早点回家呢,换我也不想接受采访啊!所以我也就拍他几个镜头吧,真不想打扰他了。”

  不过,冬日娜还是没有想到,刘翔根本就没有回家。

  父亲刘学根是整整3 个月没见到儿子一面了。“ 一回家,时差倒起来就慢多了,因为不用训练,一觉可以睡十几个小时。还是去基地好,明天就需要训练,用训练来逼着他倒时差。”刘学根对记者说,面对处处成为焦点的儿子,父母早已习惯和理解。

  在莘庄基地,刘翔先回宿舍休整。

  一切和以往一样,孙海平站出来挡驾接受采访,让诸多尾随到莘庄采访的记者也能回去交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