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故事倾倒世界 新片《杨贵妃》要说英语

  英国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英国“迷人音乐”(CapitolMusic)公司和中国北京春秋鸿文化、大地时代文化传播相关负责人签下协议,三方决定投资1200万英镑(约合1.2亿元人民币)合拍电影《杨贵妃》。中英电影人将跨越国籍、历史与文化,共同赋予《杨贵妃》这一古老的爱情故事以全新生命。这也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洽谈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之一。此前在赴德期间,中德双方已签署合拍动画片《熊猫总动员》的合作协议。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已然成为海外资本挖掘的金矿,海外资本热捧中国元素的同时,中国电影也大打文化牌,以中华历史文化作为进军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中英合作爱情无国界

  早在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时,《杨贵妃》就被列入“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合作项目。英国制片人苏珊·法玛尔表示,该片将从诗人李白的角度叙述杨贵妃的一生。影片将全部采用英文对白,“这是由一位英国人编写,结合了东西方爱情主题、风格和配乐的中国故事,堪称中国版《安东尼和克利奥帕格拉》。”该片以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为主题,深为美国百老汇王牌制作人托比·辛肯看好,该片也得到了英国电影委员会鼎力支持,将之列为中英文化合作重要项目之一大力推进,影片预算由之前300万英镑猛增到1200万英镑。

  据悉,《杨贵妃》主创人员花了长达数年时间,对这个故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认为这个故事传递的信息十分简单:所谓真正的爱情,其实就是牺牲。当影片传达出爱情、激情与梦想的结合与毁灭,一个伟大的中国爱情故事也由此演变成为一个属于世界的伟大的爱情故事。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岩表示,影片将以独特方式和新鲜视角,完美地诠释这部唯美的爱情史诗。

  制作阵容集合全球精英

  影片《杨贵妃》制作阵容鼎盛,集合全球行业精英。该片制作人托比·辛肯是百老汇最大的剧院所有者和经营者之一,也是位中国通,他合作制作的演出共获得3次美国托尼奖,代表作有《推销员之死》《长夜漫漫路迢迢》《坩锅》等。该片编剧肯尼思·克拉克曾参与创作音乐剧《孤独的心》,还曾担任《夺宝奇兵之法柜奇兵》及《星球大战:绝地大反击》等影片美术师。

  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公司表示,因该片是中英合拍,导演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择,至于演员,也将把所有亚裔国际影星考虑在内,尤其是杨贵妃、李白等主要角色人选,更会慎重考虑。目前,杨贵妃演员人选最令人关注,国内观众最看好巩俐

  延伸阅读

  请进来 海外资本淘金中国题材

  从《末代皇帝》的奥斯卡小金人到《功夫熊猫》全球票房大卖,海外资本特别是好莱坞电影,已越来越不满足于在片中融入中国元素,而是开始直接拍摄中国题材影片,《杨贵妃》就是最新的投资项目。除《杨贵妃》外,海外资本还瞄准众多中国历史故事题材,并纷纷采用合拍方式与中国电影企业合作,这不但使中国电影从题材、内容到制作水准上更加国际化,同时也让中国电影企业得以借船出海,向全世界推销中国式大片。

  据悉,汉朝大将军李陵抗击匈奴最终被俘受降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而日本准备拍摄的影片《李陵》则希望展现这个历史故事的另一面:讲述李陵的身世,以及他和汉武帝、司马迁、苏武之间的故事。日本导演小泉尧史已为该片筹划10年,并邀请中国著名编剧芦苇操刀剧本,该片制片人井关惺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国际制片人,曾出品《荆轲刺秦王》《墨攻》等片。导演希望把李陵拍得更有人情味,成为一部亚洲故事片。

  日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也让日本影视公司热衷投资中国古装大片。两家日本电影公司已确定投资金琛新片《战国》,该片将把战国时期孙膑和庞涓的故事搬上银幕,计划投资1500万美元。金琛认为,该片很像古希腊悲剧,会得到海外观众认可。21世纪好莱坞最缺的是剧本,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巨大的市场潜力令全球资本侧目。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也称,自己在筹备《西游记》。

  走出去 国产片以中国文化闯世界

  《杨贵妃》故事能够让千里之外的英国人动心,是因为盛唐文化的巨大魅力。而吴宇森《赤壁》全球大卖,在东南亚汉文化区域掀起三国文化热潮,更让中国电影人坚定了国际化路线的信心。国产大片除了功夫与古装武侠外,中国电影人更寄望于“文以载道”——以独特文化背景赋予电影更深厚内涵和神奇魅力。中国文化已成为国际影视市场核心竞争力之一。

  据悉,海外公司抢拍中国题材现象也鞭策着国内电影人。目前不少古装大片纷纷计划用中国文化打开海外市场。张国立的“电影导演”梦就寄托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赵氏托孤”故事中:古装历史片《赵氏孤儿》预计投资5000万元,由张国立执导、邓婕任制片人,邹静之出任编剧。这一题材甚至还引起“撞车”——以《梅兰芳》东山再起的陈凯歌也表示,其新片将是《赵氏孤儿》。徐克在最近几部新片接连让人失望后,把重振雄风的机会寄托在《狄仁杰》上,片中他将继续与周迅合作,投资方华谊兄弟明确表示,该片40%票房瞄准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李白 | 托比 | 辛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