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英1200万英镑拍摄“世界电影”《杨贵妃》

中英企业合拍电影《杨贵妃》的签约仪式。

表现杨贵妃美貌的画作。

  2月27日,英国伦敦河岸公园酒店,在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曼德尔森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和英国Capital Music制作公司共同签署了中英合拍电影《杨贵妃》的合作意向书。据悉,该片的投资额度高达1200万英镑,来自中英两国的合作伙伴将跨越国籍、历史与文化,共同赋予《杨贵妃》这一古老的爱情故事以全新的生命。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促成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此次中英合拍电影《杨贵妃》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之一,也是其访英期间与英国达成的约20亿美元经贸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在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时,《杨贵妃》作为“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开发的合作项目,以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为主题,深为美国百老汇王牌制作人Toby Simkin看好,表示将作为投资方加入合作。此外,该片还得到了英国电影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作为中英文化合作的重要项目进行推进。

  日前,《杨贵妃》这一中英电影合拍项目的发布,在英国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效应,多个国际融资和法律机构前来与中方代表团洽谈,希望在电影制作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

  此外,在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德期间,中德双方在柏林德国工业联合会(BDI)总部共同签署了合拍动画故事片《熊猫总动员》的合作协议。

  中英合作巨片再现“中国最伟大爱情”

  作为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因为在唐朝灭亡时所处的角色而广为人所熟知,关于她的爱情故事总是时常被人谈及。她的故事可以简单概括为:当中国最伟大的皇帝(唐玄宗)遇到了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杨贵妃),当二者与中国最狡诈的奸臣(安禄山)相遇,他们一起创造了中国最伟大的爱情。

  《杨贵妃》的主创人员花费了长达几年的时间对这个故事进行了深入地研究,认为这是一个让人发现并接受命运的真实故事,其最终传递的信息十分简单:所谓真正的爱情其实就是牺牲。当影片传达出爱情、激情与梦想的结合与毁灭,一个中国的最伟大的爱情故事就此演变成了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故事。

  该片的制作人Toby Simkin表示,这是一个强大的、甚至可以说是令人振奋的故事,充斥着跌宕起伏的情感纠葛。从野蛮直至甜蜜,纯真的爱一直贯穿始终。而将故事推向高潮的,是唐玄宗痛苦的决定——究竟是选择拯救他的至爱,还是维护他动荡不堪的王朝?

  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岩表示:“《杨贵妃》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故事,她的内容之精彩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影片成功的关键,相信这部影片将以独特的方式和新鲜的视角完美地诠释这个唯美的爱情史诗。”

  制作团队阵容强大共造“世界电影”

  影片《杨贵妃》的制作阵容堪称鼎盛,集合了全球范围的行业精英。

  该片的制作人Toby Simkin有“美国王牌制作人”的美誉,是百老汇最大的剧院所有者和经营者之一,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和海外之间制作超过120部百老汇剧目,巡演遍布世界各地,代表作《推销员之死》、《长夜漫漫路迢迢》、《坩锅》等,被誉为九十年代初将歌剧业推向网络的引领者。

  作为《杨贵妃》的制片方,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参与投资了周星驰年度巨作《长江七号》,2007年参与投资“亚洲史上最贵电影”《赤壁》,并以这两部影片在电影娱乐行销中的突破性成功,推动并发展了中国的电影娱乐行销市场。2008年,春秋鸿投资了“中国首部百集谍战季播剧”之“第一季”《谍影重重之上海》;今年3月,由叶京执导的电视剧《再过把瘾》马上就要开机。未来一年,春秋鸿在电视剧市场、电影及娱乐行销方面的投资计划已经达到上亿元人民币。春秋鸿董事长刘岩表示,《杨贵妃》将是一部表现中国盛唐文化的巨片,中英双方将通力合作,打造出一部传播中国文化的瑰丽之作。

  该片的编剧Kenneth Clarke是一位天才作家。1994年参与创作音乐剧《孤独的心》,该剧在美国新艺术电台列表中名列第一位。他还曾担任过《夺宝奇兵之法柜奇兵》以及《星球大战:绝地大反击》等影片的美术师。

  作为一名专业的音乐家和作曲家,Richard Daniels与Kenneth Clarke合作将近二十年,一直为电影和舞台剧创作音乐。他们与钢琴演奏Mark Troop、中国的歌手和音乐家彼此之间的协作,在《杨贵妃》的音乐创作上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他表示,虽然杨贵妃不朽的美丽终结于大唐王朝,但是却将中国历史带入了新的时代。自己能够为这个永恒的爱情故事谱曲感到非常的荣幸与激动,将通过中西乐器的结合,带给大家一次情感丰富的音乐之旅和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而共同作曲以及编曲的Mark Troop在讨论《杨贵妃》时表示,这个伟大的故事已经将三个西方作家吸引到了中国,深深的陶醉在这个异国情调之中。这个卓越出色的爱情故事是个非常完美的媒介,将中西方乃至全世界都巧妙的结合起来。

  当前,中国电影产业的市值正在以每年一倍的速度迅速增长。这种态势使中国电影从题材、内容到制作水准上更加国际化、开放化,同时,也带来了更多与国外片商合作的契机,让中国电影获得来自世界范围的期待与瞩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唐玄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