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张鹤担纲歌剧《杨贵妃》献礼三八妇女节

张鹤担纲歌剧《杨贵妃》
张鹤担纲歌剧《杨贵妃》

  天津歌舞剧院联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歌剧《杨贵妃》去年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还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剧目在京隆重上演。昨日,天津歌舞剧院宣布,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由青年演员张鹤担纲主演的《杨贵妃》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三场。

  原创大型歌剧《杨贵妃》由著名剧作家冀福记执笔,著名导演李稻川执导并参与创作,著名作曲家金湘担任音乐创作。作曲家以中国和日本传统音乐为素材并结合了西洋古典歌剧创作的观念和技法,在西洋管弦乐的基础上融入唐朝古典和民间音乐元素。

之前在北京演出时,众多业内专家和观众都表示出了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此次在津演出版本为参加2008年北京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节的原班人马。其中杨贵妃的饰演者为歌舞剧院歌剧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鹤,唐明皇饰演者为总政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孙学翔,天津歌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王虎鸣出演赤雄,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宋克宁、康凯分别饰演天皇和贞子。导演由天津著名导演张曼君及特邀导演王乃兴担任,同时特邀中央歌剧院著名指挥家高伟春担任演出指挥。

  为更好地回馈天津歌剧迷,展示天津歌剧实力,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演员队、合唱队、舞蹈队已经投入排练,特邀专家也已陆续抵津。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告诉记者:“《杨贵妃》这样的大型歌剧推出是一件有难度的事,人力物力等方面需要很高的要求,我们很重视这次面向天津观众的演出,也承诺会让天津的歌剧迷们看到一场难得的优秀歌剧。”(记者 娄跃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张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